>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代购“香奈儿”被指售假 被索10万赔偿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唐宁 编辑 吴洁
原标题:大学生微信代购“香奈儿”被指售假 挣800元被索10万赔偿

  法制晚报讯(记者 唐宁 编辑 吴洁)重庆大学学生小安给微信代购商做二级代理赚差价,不想因卖出的一款黑色香奈儿名牌包惹上官司。消费者小翟通过小安的微店“小丫头美国代购”,花2.28万元买了一款香奈儿的黑色名牌包。小翟说收货后发现不是正品,与小安沟通未果,起诉其退货退款并按照《消法》赔偿三倍货款共计近10万元。

  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获悉,今天上午,该案在朝阳法院开庭审理。在法庭上,被告不同意赔偿,称包即使是假的也是上线的责任。原告要求对包的真伪进行鉴定,并坚持要求退货退款并索要三倍赔偿。

  案情

  微店买假香奈儿 消费者索三倍赔偿

  33岁的小翟平日里喜欢购买名牌包,刷微博时偶然认识了专门从事美国代购的小安,“我以为她是居住在美国的代购商。”

  据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小安是重庆大学在校学生。

  小翟说,她后来看中了小安代购的一款黑色香奈儿包,两人互加微信沟通。

  2015年7月22日,小翟通过手机支付宝转给小安2.28万元,订购了一款黑色香奈儿名牌包。收货后,她发现包是假的,“给小安打电话,多次交涉,她不同意退款。”

  小翟认为小安售假欺诈,起诉退货退款2.28万元,按“消法”要求索赔三倍货款6.84万元。

  此前,该案曾经开过庭。

  原告:香奈儿编码唯一 代购品编码曾出现多次

  小翟说,她一拿到包就感觉是假的,“如果是美国正品行货,发货地点应该在美国,然而包裹寄到手中的时候,发货地竟是江苏南京。拆封时,包的异味刺鼻。我买的是款皮包,但到手的却像是PU皮。为了证明不是皮的,我找机构去鉴定,鉴定这款包不是皮的。”

  小翟说,代购商给的小票和商标编码有问题,商品编码只有几个光秃秃的数字“10218184”,“我上网一查,这串儿数字已经出现过好多遍了,全世界香奈儿的数字编码都是不重复的,上述数字不知道已经出现多少遍了,正品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小翟说,她曾经在北京一家香奈儿名品专柜买过一个包,“虽然序列号不可能相同,但在专柜买的包,小票上的商品编码带有英文字母和数字,是组合的货品号。”

  大学生微商:是二级代理 只赚800元差价

  据《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卖家小安辩解,她并非是真正的微信代购商,她只是代购商下的一个二级代理人。也就是说,她跟消费者谈好价格后,消费者打款给她,她扣除中间差价,将货款直接打给微信代购商,整个过程中她不接触货物,由代购商直接给消费者发货,她只是提供快递单号。

  据双方提交的证据显示,小翟与小安最后的交易价格是2.28万元,小安打款给上家微信代理商的金额是2.2万元,也就是说,在小翟买包这单生意中,小安赚取了800元的差价。

  所以小安不同意退款赔偿,她认为实物和原告所说的网站信息一样,和她发的聊天记录中的图片也一致。根据双方约定,她已经履行了义务,给付了货物,出示了购物小票和刷卡单,她说自己并没有欺诈行为。

  对于小安的辩解,小翟表示,“小安微博的头像与她所说的上线微信头像一模一样,我怀疑小安和她口中的上线是同一个人。”

  庭审

  消费者当庭要求对香奈儿包进行鉴定

  今天上午,原告小翟本人及其代理律师参加了庭审,被告并未出庭,代理人到庭应诉。

  庭审时,小翟坚持买的是假货,要求退货退款,并索要三倍赔偿。小翟向法庭出示微博截图、此前购买的香奈儿包的正规行货小票,以及香奈儿客服的录音光盘等证据材料,以证明从微店买到的是假货。

  被告方表示,商品质量有问题,消费者可以拒收。被告没有欺诈的故意,被告是基于上一个卖家对这款包的评价较好,才继续代购并出售给小翟的。如果说货物本身质量有问题,那么也是上线卖家的责任,“不是小安的责任,她自始至终没有见到货物。至于微博截图及行货小票的真实性,无法核实不予认可。”

  法庭当庭播放了原告提供的录音,被告表示,“录音中原告是否是与香奈儿客服谈话,我们不能认可。即使证明涉案包是PU皮,也不能证明她从被告处购买的香奈儿包是假货。”

  对此,原告申请当庭拨打香奈儿官方网站客服与他们提交的录音核对,并且对涉案香奈儿包进行鉴定,同时也会提交他们自己此前做的香奈儿包的鉴定报告书,出示此份鉴定的是北京一家奢侈品拍卖行内的一家鉴定机构。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3/03/125056327204.html report 2253 法制晚报讯(记者唐宁编辑吴洁)重庆大学学生小安给微信代购商做二级代理赚差价,不想因卖出的一款黑色香奈儿名牌包惹上官司。消费者小翟通过小安的微店“小丫头美国代购”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