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马航MH370失联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莫桑比克发现疑似MH370残骸 仍有待确认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莉
原标题:莫桑比克发现 疑似MH370残骸 仍有待确认

  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失联将满两周年之际,莫桑比克海峡的一处沙滩上发现了疑似属于这架飞机的残骸。

  2014年3月8日,搭载着239名乘客(其中有150多名中国乘客)的马航MH370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联。

  就在上周末,美国公民布莱恩·吉布森(BlaineGibson)包了一艘船,组织了莫桑比克海岸的一次搜寻。在一处沙堤上,船主和吉布森发现了这块被海水冲上岸的飞机残骸。

  目前,马航的调查员正在对残骸进行检查。

  “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在这里找到这样的东西。好像在做梦一样。我不知道这块残骸是MH370的上的还是其他飞机上的。”吉布森表示,他一直以普通公民身份帮助搜索MH370。

  普通公民和企业加入失联飞机的搜寻并不罕见。吉布森在接受美国CNN采访时表示,当他第一眼看到这块残骸时,他的心“怦怦直跳”。但他也表达了自己的谨慎,“残骸属于我们想要找的那架飞机的可能性比较小。”

  吉布森曾见过这架失联飞机乘客的家人,他非常清楚自己的发现对这些人意味着什么。

  “他们都是真实的人,受着真实的痛苦煎熬。”

  尚无定论

  被找到的这块残骸尺寸长88厘米,宽55厘米,是飞机水平稳定面(在飞机飞行时,机尾处于水平位置的那个部分)中的一部分,残骸上可见“NOSTEP”(禁止踩踏)字样,目前残骸已经被送到马来西亚做进一步检查。

  来自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美国的调查员已经查看了最新发现的残骸的照片。消息人士称,这块残骸很有可能来自于波音777飞机,而失联的MH370机型正是此型号。

  一位航空业内人士也表示,除失联的马航MH370外,并没有其他波音777飞机失联的记录。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表示,目前进行评论“为时尚早”。

  由于残骸中包括一个紧固件,而据紧固件企业利斯航空(LISIAerospace)研发部门副总裁杰瑞德·杨(JaredYoung)表示,残骸中的紧固件是一个标准零部件。“这种部件可能出现在多种波音飞机型号上,不一定就是波音777。”

  消息人士称,波音公司的工程师们正在对照片进行检查。该公司拒绝对此进行置评。

  去年7月,在南印度洋留尼汪岛发现了一块襟副翼残骸,并确认来自MH370,这也是唯一一块被确认来自MH370的残骸。当时法国调查员花费了1个多月的时间才最终确认此残骸属于MH370,故而对于此次发现的残骸,各方均持谨慎态度。

  此次发现残骸的莫桑比克位于留尼汪岛以西2100公里处,当中坐落着马达加斯加岛。由于莫桑比克和去年7月残骸被发现的地点位于同一区域,故而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及交通部长达伦·切斯特(DarrenChest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残骸发现地与搜寻工作相关的漂移建模相符合,残骸的发现“再次确认了,MH370的搜寻地区是在南印度洋”。

  其他可能性

  相关报道称,随着马航MH370搜寻工作逐渐进入尾声阶段,调查人员可能会考虑这架飞机失联的其他可能性。

  领导搜寻工作的澳大利亚团队正研究飞机驾驶员死亡或丧失行动能力,从而使飞机进入自动驾驶状态,最终燃料耗尽并坠毁的可能性。

  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首席专员马丁·多兰(MartinDolan)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尽管我们手上掌握一些证据,但飞机上的某个人控制了这架飞机并致使它坠毁,这样的可能性不是没有。距搜寻结束还有几个月时间,届时如果我们找不到确切原因,那么我们就不得不考虑其他可能性较小的情况——那就是飞机被人控制了。”

  如果真是某人控制了飞机并致其坠毁,那么搜寻范围将扩大至现有搜寻范围的三倍。

  为搜寻这架失联飞机,国际上划出了4.6万平方英里(约合12万平方公里)的搜索区域,目前已经有四分之三的区域完成搜索。搜寻工作所使用的雷达系统开支可能将高达9000万英镑。

new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news.sohu.com/20160304/n439313797.shtml report 1792 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失联将满两周年之际,莫桑比克海峡的一处沙滩上发现了疑似属于这架飞机的残骸。2014年3月8日,搭载着239名乘客(其中有150多名中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