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拟拨款7亿欧元 助希腊等国解决难民人道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欧盟拟拨款7亿欧元 助希腊等国解决难民人道危机(组图)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4日报道,欧盟前日宣布计划拨款7亿欧元,援助希腊等最受难民潮影响的成员国解决难民人道危机。

  报道称,援助会分3年发放,今年首笔为3亿欧元,未来两年则分别发放2亿欧元,但每次拨款均须经大部分成员国及欧洲议会同意。

  许多难民被困在了在希腊与马其顿的边界。希腊警方23日出动车辆从边境地区接回千余名阿富汗难民,这些难民将被临时安置在首都雅典。

  受马其顿等巴尔干半岛国家收紧边境管制影响,希腊边境滞留了过万名难民,他们只能栖身临时难民营及收容中心。

  联合国难民署早前表示,希腊难民营环境拥挤,卫生恶劣,缺水缺粮,难民无处容身,加剧不满情绪,易生暴力冲突,加重边境保安的压力,同时让人蛇集团有机可乘。

  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马其顿与奥地利最近开始实行联合登记难民机制。有报道称,上述国家的警方对难民流入都进行了全程监控,限制难民每天入境的数量。

  自去年初以来,已经有113万名难民经希腊进入欧盟,欧洲边界管理署(Frontex)统计显示,单是今年首两月便有10.8万人。欧盟人道援助委员会发言人史蒂利亚尼德斯表示,希腊是难民危机“重灾区”,所以会把大部分援助拨往当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3-04/7783121.shtml report 657 中新网3月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4日报道,欧盟前日宣布计划拨款7亿欧元,援助希腊等最受难民潮影响的成员国解决难民人道危机。报道称,援助会分3年发放,今年首笔为3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