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每天学18小时 孩子你累吗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每天学18小时 孩子你累吗

  近日,朋友圈里一张“小P孩作息时间表”的图引发了网友热议。按照这张作息表,9岁“小P孩”每天从5点起床,一直要各种学习到23点才能睡觉,学习18个小时、睡眠6个小时。“小P孩”的家长——重庆的刘女士是北大毕业,这件事也导致了这位30岁的北大虎妈爆红网络。

  “虎妈无犬子”,让人开眼了。别说9岁孩子,机器也架不住这种学习法。但北大虎妈不这么看,在军人家庭的严厉传统下,她是这么过来的,并坚持“只要对孩子好就没问题”的观点。去年10月,教育部发文要求家长不做“虎妈狼爸”,但事实上,认同“虎妈狼爸”观点的家长不在少数。

  其实,真正让人担心的,不是9龄童在超负荷学习下多苦多累。而是作为别人眼中“成功者”的北大虎妈向社会传递的某种暗示信息——看,人家高级知识分子都推崇“虎式教育”,咱这平头百姓再不上上心,孩子岂不一路输到终点?

  尽管教育减负、尊重个性、遵循规律等已成共识,但也仅仅是停留在文件里、口头上而已。很多时候,我们在功利教育的路上走得太远了,忘记了为什么出发,忘了问一句孩子你累吗。

  看看“北大虎妈”制作该作息时间表的前因后果,真让人有无力吐槽之感。可尽管无力,还是想说:还孩子成长权吧,因为成长无法代替,别把孩子当成上了发条的机器。虎妈不累,孩子还累!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3/04/content_624870.htm?div=-1 report 726 近日,朋友圈里一张“小P孩作息时间表”的图引发了网友热议。按照这张作息表,9岁“小P孩”每天从5点起床,一直要各种学习到23点才能睡觉,学习18个小时、睡眠6个
(责任编辑:隗俊 UN81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