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花絮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政协去年提交提案6012件 办复率99.5%

来源:澎湃
原标题:全国政协去年提交提案6012件 办复率99.5%
2016年3月3日,受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向大会报告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东方IC 图
  2016年3月3日,受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向大会报告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东方IC 图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向大会报告了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记者了解到,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紧扣制定“十三五”规划,通过提案积极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6012件。经审查,立案5027件。截至2016年2月20日,已经办复5003件,办复率99.5%。

  在政治建设方面,围绕深化行政体制和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等,提出提案605件。关于进一步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提案,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出了重要的意见和建议。关于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加快推进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立法进程的建议,在《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实施办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改革试点方案》中得到充分体现。

  在文化建设方面,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网络和新媒体管理等,提出提案378件。针对提案呼吁依法从严打击网络违法活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会同公安部组织开展了打击网络谣言、网络敲诈、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专项行动,推动净化网络环境。

  陈晓光说,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提案工作要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要以“十三五”规划编制与实施为主线建言献策;深入推进提案办理协商;进一步加强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39133 report 1207 2016年3月3日,受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向大会报告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东方IC图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