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盘点近年两会期间落马官员

来源:新京报 作者:颜颖颛
原标题:王珉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中纪委两会不误“打虎”

  新京报快讯(记者颜颖颛)3月4日上午,中纪委网站公布,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两会落马“首虎” 曾主政吉林辽宁

  王珉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落马的第一个“大老虎”。去年5月,王珉卸任辽宁省委书记,7月转任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王珉出生于1950年,1994年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转任江苏省长助理,由此步入政坛。2002年5月,王珉从江苏省副省长调任苏州市委书记,2004年10月,赴吉林,担任省委副书记,2006年11月起担任吉林省委书记。

  2009年,王珉担任辽宁省委书记,在就职演说中,王珉曾表示,“在东北三省中,辽宁经济总量最大,工业化程度最高,发展的基础最为雄厚,我深感责任重大,担子很重。我将始终以辽宁人民的福祉为重,以实现辽宁全面振兴为己任,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2015年两会期间落马“三虎”

  虽然已进入“两会时间”,但中纪委打虎并未停步。记者梳理发现,自十八大以来,两会期间有多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去年3月15日,全国两会刚闭幕,中纪委抛出“猛料”: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他是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落马的第3名省部级官员。此前的3月3日和3月11日,官方先后通报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被查的消息。

  此外,2014年3月9日,中纪委通报,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3/04/395924.html report 883 新京报快讯(记者颜颖颛)3月4日上午,中纪委网站公布,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两会落马“首虎”曾主政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