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夏银川:一旦遭遇重污染天气 将实行单双号限行

来源:澎湃
原标题:宁夏银川:一旦遭遇重污染天气,将实行单双号限行
2015年11月9日,银川市金凤区北京路与正源街路口,一名交警正在执勤。 视觉中国 资料
2015年11月9日,银川市金凤区北京路与正源街路口,一名交警正在执勤。 视觉中国 资料

  宁夏新闻网3月4日消息,3月3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了解到,今年银川市将全面加强上路机动车管理,一旦遭遇重污染天气,市区非营运车辆实行单双号限行。

  为保证银川市“蓝天工程”顺利实施,银川交管部门将严格执行《大气污染防治法》,机动车尾气定期检验不合格的,交管部门不得核发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在全市范围内禁止黄标车上路行驶,将在主要路口建设数字监控和黄绿标识别系统,严厉打击黄标车和冒黑烟车辆上路行驶,2016年底前实现黄标车数据清零;开展农用车集中整治,严禁三轮车、拖拉机等农用车进入市区。

  今年银川市一旦出现重污染天气,交管部门将按照《银川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对市区实行交通管制,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外,城市主城区内每天6时至24时禁止重型、中型货车和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通行。市区非客运车辆每日实行分时段、分号段限行,6点至24点非营运车辆单双号限行(单号单日通行,双号双日通行,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并联合环保部门加强路面查控管理。

  据了解,根据道路规划,银川交管部门还将开展机动车保有量调控政策研究,制定远期控制目标,给予公共交通工具路权优先,提高预防道路拥堵和机动车污染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39198 report 993 2015年11月9日,银川市金凤区北京路与正源街路口,一名交警正在执勤。视觉中国资料宁夏新闻网3月4日消息,3月3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了解到,今年银川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