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行副行长:金融监管体制改革要从三方面考虑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易纲:金融监管体制改革要从三方面考虑

  中国证券网讯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金融监管体制改革还在研究的过程中,现在还处在广泛地听取意见阶段。

  易纲指出,金融监管体制在形成共识的过程中,可以借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的经验。一方面要考虑在应对金融危机中能否坚强有力地形成协调,尽快地做出决定;二要考虑监管成本、信息集中,能否形成最好的激励机制,使得成本、责任、信息形成合理的分配;三要考虑宏观审慎,新的监管体制如何应对银行、证券、保险、信托进一步的融合,使得整个中国经济和金融竞争力提高,同时还要注重防范风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event/2016lh/2016lhzb/201603/3725753.htm report 419 中国证券网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金融监管体制改革还在研究的过程中,现在还处在广泛地听取意见阶段。易纲指出,金融监管体制在形成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