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胡浩:嫦娥五号进入生产阶段

来源:央广网 作者:吴月辉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胡浩:嫦娥五号进入生产阶段

  据全国人大代表,探月工程三期总设计师胡浩透露,计划于2017年发射的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目前已进入探测器的生产阶段。作为探月工程中引领我国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一些由高校研制的部件已装载到了嫦娥五号上。

  嫦娥五号是为我国探月工程实现“绕落回”三步走中的第三步“回”而研制的月球探测器,主要任务是实现我国首次航天器月球表面自动采样返回。胡浩介绍,目前探测器正在生产过程中,这也就意味着整个探测器的关键技术已经实现了突破。

  由于此次任务要实现落月后采样返回,因此整个探测器将由轨道器、上升器、着陆器、返回器四个部分组成。任务期间,将进行包括月面软着陆、月球表面采样,和一次月球轨道的交汇对接等技术动作。而这样一个复杂的系统当中,已经有很多设备通过招标方式向社会力量开放,成为带动全社会科技创新的平台。

news.sohu.com false 央广网 https://news.cnr.cn/native/gd/20160304/t20160304_521533224.shtml report 517 据全国人大代表,探月工程三期总设计师胡浩透露,计划于2017年发射的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目前已进入探测器的生产阶段。作为探月工程中引领我国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一些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