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亲病逝母亲患尿毒症 17岁男孩辍学打工救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父亲病逝母亲患尿毒症 17岁男孩辍学打工救母(图)
图为李航的母亲徐春洋在医院透析。 侯伟胜 摄
图为李航的母亲徐春洋在医院透析。 侯伟胜 摄

  中新网驻马店3月4日电  (侯伟胜 王有震 郭玉霞)父亲因重病撒手人寰,母亲又不幸患上尿毒症,仅靠每隔两天的透析来维持生命。面对接踵而至的厄运,河南省泌阳县17岁的男孩李航没有屈服,他选择了辍学打工,以便挣钱为母亲治病。

  李航家住河南省泌阳县高店乡九门村大李庄二组。前些年,他的父母勤劳能干,两个姐姐读大学,自己上初中,一家人的生活红红火火,其乐融融。

  2012年8月,李航的母亲徐春洋身体不适经常发烧,经河南省人民医院确诊为尿毒症。他的父亲李古钦在南方拼命地挣钱,并变卖家产,四处借贷来拯救妻子的性命。

  可是命运没有因为这个家庭的艰难而对其有所眷顾,2013年春天,李古钦在工厂上班时经常感到上腹部饱胀不适、疼痛、腹泻,浑身消瘦乏力,住进医院一检查,被确诊为胰腺肿瘤,徐春洋只好借钱到郑州一家大医院为丈夫动了手术。可是一年后肿瘤居然又长了起来,病情进一步恶化。

  一个一贫如洗、家徒四壁的农村家庭,居然有2个危重病人,李古钦在东凑西借花去医疗费数万元之后,于2014年2月离开了人世。

  徐春洋有2女1男3个孩子,个个学习优异。大女儿现在在河南农业大学读研究生,二女儿从湖北民族学院毕业后,到郑州打工,每月的收入仅留下基本的生活费,其余全部汇给妈妈治病。

  “爸爸走了,我不能再失去妈妈。我是一个男子汉,我要承担起照顾妈妈的担子。”面对一贫如洗、债台高筑的家庭,在泌阳县高店中心学校上初二的李航,去年选择了辍学在县城打工。

  现在徐春洋在泌阳县中医院依靠两天一次的透析来维持病情,为了让妈妈在医院透析方便,李航在县城东大桥附近租了房子,一边打工,一边好照顾身患重病的妈妈。

  一家人的不幸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高店乡给徐春洋和儿子办理了农村低保。去年,二女儿就读的湖北民族学院的师生,主动为其捐款2万多元。河南农业大学的领导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专门免除了徐春洋大女儿的学费,并每月解决600元的生活费。

  “透析虽然新农合给报销一部分,但天长日久的,可咋办呀?”提起这些,饱受着巨大经济压力和病魔缠身的徐春洋常常两眼泪花。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3-04/7784235.shtml report 1396 图为李航的母亲徐春洋在医院透析。侯伟胜摄中新网驻马店3月4日电(侯伟胜王有震郭玉霞)父亲因重病撒手人寰,母亲又不幸患上尿毒症,仅靠每隔两天的透析来维持生命。面对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