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州捣毁一特大新型传销窝点 抓获30名涉案人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福州捣毁一特大新型传销窝点 抓获30名涉案人员(图)
图为警方抓获多名涉案人员。 吴帆 摄
图为警方抓获多名涉案人员。 吴帆 摄

  中新网福州3月4日电  (吴帆)4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金山派出所获悉,近日,该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在仓山区福湾新城捣毁一特大新型传销窝点,抓获涉案人员30名。

  警方称,金山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日常警务工作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福湾新城夏雨苑、秋月苑等地有人神出鬼没、行迹可疑。经过秘密摸排,3月1日该所民警兵分多路闪电出击,一举端掉该大型秘密传销窝点,共抓获30名非法传销人员。

  经审查,现初步查明该团伙系新型的传销组织“1040阳光工程”。

  据了解,“1040阳光工程”是新式传销组织,其活动方式明显符合拉人头、交纳会员、发展下线牟取非法利益的特征,被确认为传销活动。他们“忽悠”的核心理念就是发展下线,刚加入的成员需要缴纳69800元“会费”,之后就要不断地发展“业务员”,只要“业务员”业绩优良,就能“空手套白狼”,最终赚到1040万元,所谓“1040阳光工程”也因此得名。

  此次被福州警方捣毁的团伙中,传销人员来自广东、广西、湖南等多个省份,均是被其他成员诱骗到福州。每位新成员被诱骗到福州后,要缴纳69800元“入会费”,并住进组织提供的出租房。

  之后,成员通过不断发展下线,可以成为该组织的“主任”、“经理”。该团伙的“主任”、“经理”负责管理饮食起居,并在出租房内给成员讲课洗脑,指导其他成员继续发展下线,牟取非法利益。

  警方介绍称,之前的传销组织经常通过限制成员人身自由强制其加入传销组织,引发该成员的家人或朋友报警,从而让传销组织容易被发现捣毁。而这种新型传销窝点并不限制成员自由,所有成员可以自由出入,传销手段隐蔽性更强,诱惑力更大,危害性更广,非法牟取的金额更多。

  目前,该团伙的三名“上线”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3-04/7784384.shtml report 1245 图为警方抓获多名涉案人员。吴帆摄中新网福州3月4日电(吴帆)4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金山派出所获悉,近日,该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在仓山区福湾新城捣毁一特大新型传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