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某小区电梯坏了月余 打开时发现业主尸体

来源:弧度 作者:郜碧澄 蔡芳予

  昨日(3月3日)晚,有网友发微博称西安市一小区电梯里有业主被困以致饿死,此事当晚引发了业主抗议。搜狐新闻弧度栏目从其他业主处了解到,死者为该小区12栋1单元一独居女性,平时行为怪异疑似精神失常。涉事电梯损坏已月余,3月1日物业打开电梯维修时才发现一具尸体。物业负责人称已有警方介入。当地警方承认曾经出警,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事发单元外观。来源:丁女士

  抠电梯门 尸体手已变形

  昨日(3月3日)晚22点44分,网友@冯驳 发微博称,西安市高陵区水榭花都小区电梯里有业主被困在内,发现时已经饿死,由此引发了其他业主抗议。

  该小区居民丁女士对搜狐新闻弧度栏目表示,出事的电梯年前就已经坏了,但是对业主的反映,“物业没当回事”。

  网友@烟熏妆的猫头鹰 介绍说:“12号1单元和2单元只有两部电梯,每层是28户。以前1单元的电梯就经常出现故障,业主们就只能选择乘坐2单元电梯。而且1单元电梯里的摄像头早已坏掉,灯光也暗。我2月1号回老家过年时,1单元电梯就已经坏了。”

  丁女士称,年后业主强行开车堵物业,要求维修电梯,物业才于3月1日打开电梯维修,结果发现里面有一具尸体。网友@布鲁爱吃旬酱 称:“打开电梯的时候女人的手抠电梯门手都变形了。” 小李也听看到尸体的人说到手变形这个细节。

出事的1单元电梯。来源:丁女士 

  发现尸体的时候电梯具体在哪一层,丁女士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因为警察不让靠近现场,她只能在楼外的花圃附近围观。“警察说是电梯里发现死人了,让我们不要围观,后来120把人拉走给法医(鉴定)了。”

  丁女士告诉弧度,涉事电梯的监控和报警按钮都损坏已久,开关门也有故障,因此自己“只用了一次就没再用”。死者的家人在其失联期间“没怎么过来,应该有发现不见了”,但由于死者有精神疾病,只报了失踪。涉事电梯不能使用期间,楼里的居民只能绕行相隔百米的隔壁单元电梯,也没有人听到过呼救声。“我现在心里有阴影,想想挺可怕的,路过都发抖。你想想,就在自己住的楼。”

  丁女士还称,这部电梯至今还未维修完毕,不能正常使用。

  死者疑有精神疾病

  丁女士对弧度表示,死者是一位独居的38岁女性,“是精神病,经常上下电梯打年轻女人”。

  小李也对弧度表示,“那个阿姨(死者)因为第一任丈夫被车撞死神经已经有了问题,第二任丈夫因为她犯病也离开了她。然后这个阿姨就疯了。之前她捡垃圾吃,我看她可怜还买过包子给她,那时候她并没有亲人照顾,不过她丈夫走的事大家都知道。她看人的眼神怪怪的,我也就一直不敢靠近。”小李还说,“我还听说她的子女也住那个小区,但一直不管这个阿姨,这个是听说,可信度我就不知道了”。

  业主抗议物业不作为

3月3日晚,小区业主拉着写有“物业不做为,人死电梯月余才发现”的横幅抗议。来源:@冯驳

  从微博照片可以看到,业主抗议现场有写着“物业不做为,人死电梯月余才发现”的横幅,两辆警车停在路边。“这个物业奇葩的多的是”,从丁女士向弧度展示的业主微信群聊天截图中可以看到,该小区业主曾多次向物业反映楼道肮脏、供暖差、门禁失灵、停车混乱等问题,最终都“投诉无果”。此次事发之后未见报道,业主们“以为开发商拿钱了事,要曝光黑心开发商和物业”,才有了昨天晚间的抗议活动。丁女士回忆,“当时人很多,堵在小区门口到桥上,像农村游神一样密密麻麻,警察还拿了辣椒水。”

  弧度致电水榭花都小区物业询问相关情况,负责人称“这事情有警方介入,物业这边也不太清楚”。西安市公安局高陵分局则表示有出警,但没有透露具体情况。此外,弧度三次拨打涉事电梯中张贴的应急救援电话,均无人应答。

 电梯间内张贴的使用标志。来源:丁女士

  本文来源:搜狐新闻弧度栏目(微信公众号:hudunews)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弧度 https://news.sohu.com/20160304/n439401147.shtml report 3187 昨日(3月3日)晚,有网友发微博称西安市一小区电梯里有业主被困以致饿死,此事当晚引发了业主抗议。搜狐新闻弧度栏目从其他业主处了解到,死者为该小区12栋1单元一独
(责任编辑:铁瑾 UN8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