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说吧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日话题】政协委员喊你回国“剁手”

来源:搜狐网

  今日,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经济组讨论中表示,希望努力将国民的消费留在国内,将老百姓在国外的消费拿回一半,对国民经济也会有很大的促进。

   根据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游客在境外消费约1.2万亿元,继续保持世界主要旅游消费群体称号。杨元庆指出,这个问题从上一届两会就有委员提出,希望能将这些消费留在国内。并且杨元庆指出想把老百姓在国外的消费留在国内,税收、流动环节、是否拥有自己的品牌都是问题。

   在去年两会中,全国政协委员、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皓向全国政协提交了四份议案,其中一个提案建议把国人在境外消费拉回国内。国人热衷于海外购买高档商品,既导致中国资本外流,更不利于中国由出口和投资拉动向消费拉动的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可是,还有网友表示,这些在海外购买的大部分高档商品,其实在国内的高端卖场都有出售,舍近求远去海外采购,是因为同样的商品,在国外要便宜一大截。并且国产商品的质量还经常被披露出质量、服务等各种问题。 那么,你是支持国产还是进口呢?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304/n439403546.shtml report 511 今日,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经济组讨论中表示,希望努力将国民的消费留在国内,将老百姓在国外的消费拿回一半,对国民经济也会有很大的促进。 
(责任编辑:孟否否 UN86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