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政协委员建议:对长江流域水环境实施最严格保护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政协委员建议:对长江流域水环境实施最严格保护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李鹏翔、梁建强)前来参加两会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建议,对长江流域水环境实施最严格的保护。

  全国政协委员田玉科、郑心穗、郭跃进、茅永红、赵晓勇、李仁真、杨占秋、徐旭东、黄巧云、舒心、周锋等在提案中透露,根据长江水利委员会新近提供的《长江水资源公报》和《长江水资源质量公报》数据,长江流域总体水质较好,但部分支流水质较差,局部城市江段水污染较为严重。

  委员们建议实施长江水环境保护国家战略,对长江流域水环境实施最严格的保护措施,并尽早研究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将长江流域水环境保护纳入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流域水环境保护的责任主体,对沿江各省市实行水环境保护工作年度考核制和责任追究制。

  委员们提出,进一步加强对沿江流域水环境保护的科学研究和监测、监管工作;对沿江兴建和待建工程项目实行最严格的环评和审批制度,对有利于长江流域水环境保护的工程项目给予优先立项和大力支持。

  作者:李鹏翔 梁建强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6-03/04/c_1118238864.htm report 556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李鹏翔、梁建强)前来参加两会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建议,对长江流域水环境实施最严格的保护。全国政协委员田玉科、郑心穗、郭跃进、茅永红、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