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蔡英文挺“绿委”带婴开会提案 招来网友骂声一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蔡英文挺“绿委”带婴开会提案 招来网友骂声一片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立委”余宛如提案“修法”改“‘立法院’议场规则”,“立委”、“部会首长”可以带3岁以下婴幼儿进入“立院”开会,引发外界议论,褒贬不一,甚至有不少民众打电话到余宛如办公室抗议。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4日)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并附上一张她手抱小婴儿的照片,力挺余宛如,称希望由“立法院”带头推动友善育儿环境。蔡英文称余宛如的提案,是建立一个友善育儿环境抛砖引玉的带头倡议,并指民进党内“立委”林淑芬、段宜康也提议在“立法院”设置托育设施。

  蔡英文此言一出立马引来一众网友痛批:“重大‘法案’尚未见‘立法’,倒是先争取自身的权益了,这样社会观感好吗?我脑海已然浮现一幅画面 :台前朝野‘立委’争论不休,台下三五孩童满场追逐。好不热闹啊!”“‘立法委员’1个月领人民血汗钱几十万(新台币),还要将‘立法院’当成育幼院,恰当吗?”“有点后悔选给你们了!近来的表现超失望,优先处理的民生‘法案’?提些不着边际的议题,不想错过孩子的成长,那就应该等孩子长大再来服务选民,什么企业会让你把孩子带进职场,开间个人工作室吧!”“赞成520后实施,反正‘立院正副院长’都是民进党,主持时,婴儿饿了、尿布湿了,吵架声音大了,婴儿哭了,‘正副院长’马上宣布,议事先暂停一下,进行密室协商,喂奶、换尿布,‘立院’变得很人性化。”“大人打闹!幼儿哭闹!---这是瘫痪议事最有效的方式!”“女‘立委’开会可带小孩,依此类推,那女警执勤,女兵,公部门、私人公司上班执勤皆可带小孩吗?”(李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6/03-05/7784858.shtml report 935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立委”余宛如提案“修法”改“‘立法院’议场规则”,“立委”、“部会首长”可以带3岁以下婴幼儿进入“立院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