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卫计委主任:提供均等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来源:新京报 作者:黄颖 王姝
原标题: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将继续改革 提供均等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颖 王姝 贾世煜 苏曼丽)今日上午,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3月5日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后表示,“十二五”时期,我国人均预期寿命超过76岁,个人卫生费用占医疗总费用比重,20年来首次降到了30%以下,人民群众主要健康指标、总体健康水平达到中高收入国家水平,这个成绩来之不易。

  而随着社会进步,衣食足而更加关注健康,“总理在报告中说,健康是幸福之基”,李斌坦言,目前在人口老龄化、疾病普遍化的情况下,我国医疗卫生建设与人民对健康的需求有差距,“要直面问题”,她说,将在“十三五”时期、在今年的工作中下大力气解决这些问题,目前按照健康中国建设要求,集中力量编制、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规划纲要和“十三五”时期深化医改、医疗卫生规划,也就是一纲要两规划。

  李斌表示,未来会继续深化改革,特别是加快改革的步伐,来推动建立更加成熟、定型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要健全全民医疗保障体系,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建立以分级诊疗为基础、防治结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人民提供均等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总而言之,要经过共同努力,健康中国建设人人有责”,她说,要通过努力让人人享有基本医疗服务,“让大家更健康、更长寿”。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3/05/396064.html report 683 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颖王姝贾世煜苏曼丽)今日上午,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3月5日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后表示,“十二五”时期,我国人均预期寿命超过76岁,个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