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小鹏:山西仍处在经济发展困难时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德林
原标题:李小鹏:山西仍处在经济发展困难时期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 马德林)“我们仍然处在经济发展的困难时期。”山西省省长李小鹏5日在北京表示,在经济下行背景下,山西省煤炭困境加深,工业回升基础不牢固,企业效益持续下滑,各级财政运行困难。

  李小鹏说,长期看,山西省经济发展规模不大,结构单一,质量效益不高;生态环境脆弱,科技创新力不强,对外开放水平较低,安全生产形式依然严峻;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社会事业欠账较多,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李小鹏说,当前最重要的是积极稳妥推进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山西将从五方面重点推进这项任务:

  一是通过“淘汰一批、重组一批、退出一批、核减一批、延缓一批”化解过剩产能,同时近期暂停新出让煤炭资源,暂停新上煤炭项目。

  二是在深化煤炭审批和证照体制改革、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价格形成和价格自律机制,探索煤炭交易现代化方式和储备机制。

  三是要推进煤炭企业结构性重组,深化国有企业内部改革。

  四是科技创新,推进煤的清洁高效利用。加快推进煤基科技攻关,稳妥发展现代煤化工。

  五是与国际产煤大国的省州建立友好关系,积极开展国际产能合作。

  李小鹏还介绍了山西省2016年的各项经济发展目标: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城镇居民收入增长6%左右,农村居民收入增长6%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指数3%。

  李小鹏坦陈,落实这些目标面临不少困难和压力,必须统筹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的关系。(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3-06/7785556.shtml report 831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马德林)“我们仍然处在经济发展的困难时期。”山西省省长李小鹏5日在北京表示,在经济下行背景下,山西省煤炭困境加深,工业回升基础不牢固,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