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航客机与无人机“擦肩而过” 无人员受伤

来源: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法航客机与无人机“擦肩而过”

  据新华社电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4日说,一架法国航空公司所属的空客A320客机今年2月19日在巴黎戴高乐机场降落时,险些与一架无人机相撞。所幸一名副驾驶员操作及时,避免了一起严重的撞机事件。

  调查分析局在当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这架法航客机从西班牙巴塞罗那起飞,到达戴高乐机场,准备降落时,发生惊险一幕。客机的飞行高度在1600米时,一名副驾驶员发现,一架无人机正朝客机左翼逼近。

  这名副驾驶员于是马上关闭正在运行的自动驾驶仪,换成手动操纵,采取紧急躲避措施,避免了相撞。无人机从客机左翼底下5米的高空划过。

  这名副驾驶员紧急通知了机长以及地面控制人员,而后开始常规的降落准备,飞机最终安全降落在戴高乐机场,没有人员受伤。

  报告没有说明涉事无人机的来处,也未描述这架无人机的规格。

news.sohu.com false 山西新闻网 https://epaper.sxrb.com/shtml/sxwb/20160306/350442.shtml report 534 据新华社电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4日说,一架法国航空公司所属的空客A320客机今年2月19日在巴黎戴高乐机场降落时,险些与一架无人机相撞。所幸一名副驾驶员操作及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