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杨传堂回应“专车”问题:要按照规则来办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杨传堂回应“专车”问题:要按照规则来办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据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全媒体平台, 3月3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式经过“部长通道”时表示,去年10月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车规范管理相关指导意见和办法正在征求意见中,出台的具体时间希望“越快越好”。他表示,公布以后专车将得到规范管理。

  目前国内几个主流的专车服务平台在驾驶员管理、服务质量评价等方面的先进管理手段值得传统出租车行业来学习和借鉴,但是当前部分专车服务品牌也存在着私家车违规营运、平台主体责任不明确,以及乘客安全和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等问题。尽管他们对加盟车辆、驾驶员资质都有一定要求,但是这些条件并不难达到,而且审核也并未严格按标准执行。在这方面,以神州专车和首汽约车为代表的“企业自有车辆+专业司机”的运营模式会更有优势。

  对此,杨传堂表示,不管什么样的车都应该按照规定来办,首先是运营资格,其次运营程序,还有价格,车辆的年限,这些都是正在推进的问题。他说,大家应该都进入一个公司,进入一个平台,然后按照有关的程序来参与。

  据报道,去年10月,交通运输部同时发布《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指导意见》将“专车”等新业态纳入出租汽车管理范畴。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1/2016/0306/c1004-28175277.html report 710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据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全媒体平台,3月3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式经过“部长通道”时表示,去年10月发布的网络预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