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银川市长回应“公交纵火案”:履责或不会发生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银川市长回应公交纵火案:如果我们履行了责任,事件可能不会发生
第1页 :那些错失被拯救的生命

  全国人大代表、银川市市长白尚成在两会上首次回应银川公交纵火案:这次事件暴露了我们政府在社会治理,尤其是平安建设上的漏洞。如果我们履行了自己责任,这件事可能不会发生。(杨杰)

  新闻加点料

被烧毁的银川301路公交车。
被烧毁的银川301路公交车。

与警方对峙时,站在楼顶边缘的马永平,手杵一根棍子,一度喊出“要跳楼”
与警方对峙时,站在楼顶边缘的马永平,手杵一根棍子,一度喊出“要跳楼”


  【新闻背景】

  据《京华时报》报道,2016年1月5日7时许,银川市公交公司301路由贺兰天骏花园开往银川火车站的公交车行驶到109国道金盛国际家居广场门口,突然发生火灾,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32人受伤。犯罪嫌疑人马永平被抓获。

  据初步掌握,马永平因承建贺兰县洪广镇移民安置区工程与分包商发生债务纠纷,采取极端行为对社会进行报复。

  (编者:以下内容为早先报道,和最终确定的死亡人数略有出入)


  【新闻当事人-深度稿件】银川公交纵火:17条生命错失的那些被拯救机会

  引燃一场人间惨剧后,马永平逃向高楼楼顶。

  待命的狙击枪口、摄像机和围观的目光都对准了他。1月5日清晨,他用两桶汽油点燃银川市一辆301路公交车,导致17条生命惨死。他写过遗书,却逃离了。

  谴责这滔天罪行时,我们不应忽视那些惨剧的征兆,17条生命曾错失过多少次被拯救的机会——马永平上个月就曾爬高塔相逼;他家人曾不断向镇政府反映“要出大事儿”;案发前晚,他们还曾向警方报警,“可能要烧公交”。

  据搜狐“新闻当事人”栏目独家发现:甚至,如果没有落马官员与开发商的贿赂案、违规建设,欠债者抵押给马永平的房产就不会烂尾。他可以卖房换钱,不再讨债。

  据官方报道,2015年,宁夏有超过万人的农民工讨薪者。其中,学历较高、较懂法的马永平,却懦弱地将火焰燃向了无辜者。

news.sohu.com true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https://news.sohu.com/20160306/n439531725.shtml report 11143 那些错失被拯救的生命全国人大代表、银川市市长白尚成在两会上首次回应银川公交纵火案:这次事件暴露了我们政府在社会治理,尤其是平安建设上的漏洞。如果我们履行了自己责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