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一涵洞3男子疑似一氧化碳中毒 警民生死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浙江一涵洞3男子疑似一氧化碳中毒 警民生死救援(组图)
3男子疑似一氧化碳中毒,警民生死救援。 余炫 摄
3男子疑似一氧化碳中毒,警民生死救援。 余炫 摄

3男子疑似一氧化碳中毒,警民生死救援。 余炫 摄
3男子疑似一氧化碳中毒,警民生死救援。 余炫 摄
3男子疑似一氧化碳中毒,警民生死救援。 余炫 摄
3男子疑似一氧化碳中毒,警民生死救援。 余炫 摄

  中新网杭州3月6日电  (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余炫)3月6日,记者从浙江省杭州建德市公安部门获悉,5日15时26分,建德市公安部门接110指令:位于建德市大同镇上马村石郭源自然村的一个涵洞内有多人晕倒,可能是中毒了,急需救援。400米长的涵洞,1米5的直径,没有照明,积水深浅不一,3名工人疑似中毒被困。现场通讯设备不畅,没有专业救援、防护工具,面对这样的困难,4名警察、1名医生、1个工友如何冒着生命危险展开生死救援。

  建德市石郭源自然村距离派出所有15公里的山路,报警出事地点又是在一座山上,如果真的如报警人说的那样“中毒,有生命危险”那就是一场与死神的赛跑。当天16时,出警民警赶到现场,现场有4名男子,其中1人瘫坐在洞口。

  “当时我们是在里面进行PC管焊接,机器工作中会产生一氧化碳,忽然我就看见他们3个人趴在那里一动不动,我自己也手脚发软,意识开始模糊,我马上想到,我们中毒了,于是拼命往洞口爬,爬了有200多米,终于见到亮光了……”按照这名工人的叙述,民警判断,被困人员应该是一氧化碳中毒,且有生命危险。

  “你们几个准备一下,找条湿毛巾跟我进去救人。”大同镇派出所所长饶军下了命令,绳索、电筒、湿毛巾……就在大家找救援工具的时候,120急救医生也到了现场,马上提出民警这样做太危险了,必须要防毒面具。“我们没有时间了,等不及专业救援人员,早一分钟进去都能增加救援成功的机会。”饶军的笃定让在场所有参与救援的人员都同意了——进洞。

  何医生、大同镇派出所所长饶军、协警卓卫龙、警校实习生王硕、警官楼轶、工友先后进了漆黑的涵洞,后来赶到的镇、村干部也几进涵洞进行接应。涵洞直径只有1米5左右,仅容一人通过,地上有积水,最深的地方刚好没过膝盖,进洞就一股刺激的汽油味冲进鼻腔,在这样一个充满危险的幽闭涵洞里,救援小队每人相隔10米左右,只能靠大声说话来确定队友的安全,渐渐的,大伙不同程度都有了呼吸急促、头晕、恶心等轻度中毒的症状,但谁都没有提出要退回去。

  前进了大约150米左右,何医生和工友发现汽油发电机,并马上将其关闭,减轻一氧化碳浓度,大伙很快发现昏迷的3名男子,120几斤的卓卫龙背起离他最近的男子,何医生给他照亮,两人几乎是跑着出了涵洞,王硕也顺势背起一名男子,没想到没走几步就摔到了,于是饶军、楼轶、王硕合力将第二名伤员救出,走到洞口交给来接应的镇、村干部。

  随后,饶军、楼轶再次进洞救助第三名伤员……这名伤员是救援难度最大,因为男子中毒最深,整个人处于昏迷状态,没有丝毫知觉,而救援人员也吸入了不少一氧化碳,手脚乏力的感觉越来越严重,大家咬着牙,靠着意志力将男子抬到洞口,然后三个人都瘫倒在了涵洞口。

  事后,大同派出所所长饶军告诉记者:“我第一反应就是必须进洞救人,我自己进去没有问题,但是让兄弟们陪着我冒险,心里其实也是犯怵的。”

  10年警龄派出所民警楼轶表示:“当时一听洞里还有群众被困,并且有生命危险,什么都没想就冲进去了。今天是我儿子生日,答应陪他一起过的,又食言了……”

  资深协警卓卫龙,人称“小卓子”。他说:“我想着背上就是一条人命,于是使劲跑,没想到,跑出来就吐了。”

  6日,记者从公安部门获悉,3名被救男子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作者:何蒋勇 余炫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6/03-06/7785938.shtml report 2661 3男子疑似一氧化碳中毒,警民生死救援。余炫摄3男子疑似一氧化碳中毒,警民生死救援。余炫摄3男子疑似一氧化碳中毒,警民生死救援。余炫摄中新网杭州3月6日电(记者何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