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龄产妇早产生下三胞胎 最大1400克发育不全

来源:综合 作者:新文化报
原标题:早产生下三胞胎 最大1400克发育不全 全得住在保温箱
  新文化讯(记者 李威)“当我得知是三胞胎的时候,我特别高兴。”内蒙古通辽市人白音说,农历大年初三妻子包金莲生下三胞胎男婴,乐坏了夫妻俩,但是8个小时后医生告诉他,三胞胎早产体重过轻只有1000多克,身体器官发育不全,需紧急到长春救治。目前,经吉大二院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救治,三胞胎已脱离生命危险。

  高龄产妇生出三胞胎

  2015年6月28日,白音陪妻子包金莲去医院检查发现怀了三胞胎,这可把全家都乐坏了。“我们一家都感到很意外,还特意找医生确定了才敢相信”。包金莲和丈夫白音都是农民,两人靠打工维持生活。白音在工地上修路,包金莲在工地做饭。虽说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很好,但想着将成为三胞胎的父亲,白音还是欣喜不已,让妻子包金莲安心在家待产。

  包金莲当时36岁,是大龄产妇。从30周开始出现严重的妊娠高血压疾病等多种并发症,通辽市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对包金莲进行孕期全程监护,保胎到孕期32周。2月10日,由于胎膜早破不得不提前顺产。早产后,三胞胎男婴便被送进保温箱。

  手术后,包金莲高烧昏迷,正当白音忙着照顾妻子的时候,问题又来了。三胞胎体重严重不足,肺功能发育不全,出生后感染高烧,随时会有生命垂危。医生建议家属,立即把三胞胎送往长春救治。

  三个宝宝全得待在保温箱

  吉大二院接到通辽市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求助电话后,立即派救护车赶到通辽市。急救人员携带婴儿保温箱和氧气瓶,把三胞胎接到长春。

  经医生检查,三胞胎的情况非常不稳定。其中大儿子体重1300克,肺功能发育不全,感染高烧,反复腹胀呕吐,无法进食;二儿子体重只有1000克,肺功能发育不全,感染高烧;小儿子1200克,肺功能发育最差,重度感染,频繁呼吸暂停。三胞胎必须气管插管辅助呼吸,输营养液,住在重症监护室保温箱中。

  “三胞胎早产体重太轻,导致身体器官功能没有发育完全。而且孕妇宫内感染,引起胎儿感染高烧。”医护人员介绍,目前三胞胎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大儿子肠道畸形,四天前进行手术,医护人员正在精心地照顾着宝宝们。

  生理指标不达标 仍需住院

  “我和你们的妈妈,一定会把你们治好的,看着你们成长,培养你们成人。”白音说,每当探视时他隔着护壁板看着孩子,心痛得像刀割一般。

  医护人员介绍,三胞胎要想出院,有很多生理指标。其中,胎儿体重必须达到2000克,有吸吮能力,完全进口食20毫升到30毫升左右。目前三胞胎没有一个达到指标,还需要继续住院治疗。

  三胞胎住院至今已经花费医疗费10多万元,要想治愈还需要20多万元。对于年收入只有一两万,高额的治疗费用让白先生一家十分为难,“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救救这三个孩子。”

  专家提醒

  多胞胎妊娠注意产前检查

  新生儿科专家介绍,早产对胎儿的危害极大。由于全身脏器发育不成熟,早产儿免疫功能存在缺陷,常常会发生呼吸窘迫、窒息、肺部发育不全、神经系统异常、发育迟缓、先天性心脏病、新生儿败血症等重症疾病。多胞胎早产率高达40%至50%,比正常妊娠早产率增加20%。

  多胞胎孕妇在怀孕及生产时,要多去医院作产前检查。同时,孕妇要询问医护人员有关早产的征象及症状,以便一有早产迹象就立即就医,并及时补充营养素要。另外,避免过于劳累、精神紧张,以免发生意外早产。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60307/249113.shtml report 1725 新文化讯(记者李威)“当我得知是三胞胎的时候,我特别高兴。”内蒙古通辽市人白音说,农历大年初三妻子包金莲生下三胞胎男婴,乐坏了夫妻俩,但是8个小时后医生告诉他,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