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夫妻为换学区房“弃子” 逼老人过户到孙子名下

来源:综合 作者:武汉晚报
原标题:夫妻为换学区房“弃子”逼老人过户

  本报讯(记者明凌翔 通讯员黄佳妮 汪拥)为给即将升初中的王凯(化名)弄一套优质学区房,父母不惜“遗弃”儿子,强迫老人将唯一的住房过户到孙子名下。昨天,洪山区关山街司法所调解了这起因学区房引发的家庭纠纷。

  前天,关山街司法所接到一个求助电话。求助人称,邮科院社区有个小男孩被父母遗弃了,4天4夜不回家。随后,两名调解员赶到社区了解到,11岁的小凯是邮科院社区居民王某的儿子。4天前,小凯被王某夫妇送到社区,每天跟着社区工作人员吃百家饭,情绪十分低落。

  原来,王某夫妇眼见孩子即将升学,希望老人以立遗嘱的方式将邮科院家属住宅区唯一一套70平米住房过户到孙子小凯名下,以此做抵押换取一套学区房,改善孩子的学习环境。但老人认为,如果将房屋过户给孙子,就剥夺了两个女儿对房屋的继承权,因此拒绝过户。希望落空的王某夫妇不甘心,三天两头到父母住处要求老人过户。两位老人不堪其扰便离家躲避。王某在多次求助社区、寻找父母无果的情况下,认为社区与其父母“串通”,一怒之下,将小凯丢弃在社区,以此逼两老现身。

  得知事情原委,调解员杨世红很快找到了小凯父亲的王某宣传法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十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五条规定,父母或监护人禁止虐待、遗弃未成年人,遗弃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被扶养人的,应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警告。杨世红说,作为父母,无论家庭有何种纠纷,都不应把孩子当作出气筒或换取利益、胁迫家人的工具。

  昨天,杨世红联系上了小凯的爷爷,将小凯这4天的遭遇和入学的困难一一道来,并让王某亲自向其老父亲道歉。电话里,小凯的爷爷表示,会主动跟两个女儿商量,尽力想办法帮助孙子入学。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307/n439589738.shtml report 748 本报讯(记者明凌翔通讯员黄佳妮汪拥)为给即将升初中的王凯(化名)弄一套优质学区房,父母不惜“遗弃”儿子,强迫老人将唯一的住房过户到孙子名下。昨天,洪山区关山街司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