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花絮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钟南山:“雾霾提高肺炎发病率”没人说得清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姝
原标题:钟南山:雾霾提高肺炎发病率?没人说得清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针对有关“雾霾提高肺炎发病率”的观点,今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钟南山表示,雾霾会对呼吸系统、心脑血管造成一定影响,但雾霾到底使发病率增加了多少,没有人能说得出来。

  他说,所有关于雾霾引起多少人患病死亡的数据,都是基于大数据的推测,实际上并没有办法能够区分清楚,疾病是雾霾引起的,还是其他原因造成的。

  “现在大家关心的是雾霾,我关心的是环境污染,雾霾只是其中的一个部分。”钟南山说,实际上室外空气污染很重要的还有臭氧,臭氧危害很大。此外,室内污染也应引起重视,5岁以内的孩子患上肺炎,50%以上都是在室内感染的。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3/07/396263.html report 449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针对有关“雾霾提高肺炎发病率”的观点,今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钟南山表示,雾霾会对呼吸系统、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