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连续两月持续走低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
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读卖新闻》3月4日-6日在日本全国实施的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49%,与上次调查(2月12日-14日)中的52%相比,稍微有所下降。安倍内阁支持率连续两月呈现出下降确实。而不支持率则上升至40%(上次36%)。

  《读卖新闻》猜测,支持率下降反映了日本民众对当前安倍政府经济政策的不满。对安倍内阁的经济政策回答“不予好评”的调查者占47%,与上次相比增加了3个百分点。这是自2013年6月开始调查后,与2015年12月17日-18日的调查相同占比最高的一次。不过“予以好评”的调查者占39%,虽然与上次持平,但均为历史最低。

  对于日本经济有所恢复“没有切身感受”的调查者高达78%。

  对于日本众院选举制度改革,改正“一票之差”,重新评估定额分配“应该在这次的国会上实行”的回答占超过了半数占64%,大大超过认为“没有那种必要”所占的20%。关于小选举区定额分配规则“亚当斯方式”的实施时间,日本自民党与民主、公明、维新等各在野党难以达成共识,从调查来看日本民众希望尽快解决的呼声较高。(实习编译:杨雪月 审稿:王欢)

news.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307/n439632207.shtml report 912 资料图【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读卖新闻》3月4日-6日在日本全国实施的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49%,与上次调查(2月12日-14日)中的52%相比,稍
(责任编辑:徐志文 UN6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