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纪恒回应重建云南官场生态:正刮骨疗毒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李纪恒回应重建云南官场生态:正刮骨疗毒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胡远航)7日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云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现场,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回应有关重建官场生态提问时表示,“正刮骨疗毒”。

  近年来,云南省多名省部级高官相继落马,三任昆明市委书记连续被查。面对云南如何重建官场生态的提问,李纪恒当天坦言,一系列贪腐官员被查,确实对云南造成一定压力,也给云南形象造成不良影响。云南各级领导干部能否从中汲取教训,杜绝腐化变质危险,关键要看怎么制定和落实拒腐防变的应对措施。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李纪恒说,目前云南正通过各项措施来“刮骨疗毒,重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创业实干的工作环境,和一个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局面”。

  李纪恒介绍说,云南省针对白恩培、仇和等官员腐败规律,专门制定领导干部“严禁插手工程建设、严禁插手土地征用、严禁插手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严禁违规使用扶贫救灾和社保资金、严禁收受"红包"、严禁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等“六个严禁”措施。并以此为基础,进行专项整治工作。

  李纪恒透露,2015年,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各类职务犯罪5441件,其中厅级干部55人,县处级干部27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809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641人。

  李纪恒表示,“现在云南的天是蓝的,云南的局势是稳定的”。接下来,云南还将继续把好总开关,以坚定的信念培育政治生态;树好风向标,以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好政治生态;念好紧箍咒,以铁的纪律维护政治生态;牵住牛鼻子,以严格的责任落实,保障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作者:胡远航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6/03-07/7787464.shtml report 827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胡远航)7日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云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现场,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回应有关重建官场生态提问时表示,“正刮骨疗毒”。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