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副市长:明年底四套班子到通州 带动40万人疏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北京市副市长:明年底四套班子到通州 带动40万人疏解
  北京市副市长:明年底四套班子到通州 带动40万人疏解

  解说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3月7日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四套班子”,将在明年年底搬到北京市行政副中心—通州,并带动相关部门转移。预计将带动40万人从城区向外疏解。

  解说当天,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北京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李士祥对媒体表示,北京常住人口已超过2100万,机动车达到562万,要通过疏解非首都功能带动人口疏解。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

  北京现在的常住人口已经达到了2172万,北京的机动车已经达到了562万,所以,这么多人,这么多车,那么刚才才提到了,平均的拥堵指数是5.7%,这个交通治堵,应该说是一个关乎公众利益,所以需要公众的广泛参与,一定需要依法。

  大家都清楚,我们现在正在建设北京行政副中心,明年年底,我们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已经决定搬到行政副中心办公,同时我们要带动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部门,搬到行政副中心办公这样可以带动40万人的向外疏解,当然这要有一个时间时序,同时我们还规划了三个新城区,也包括大兴区,顺义区昌平区,按照新型城镇化,这样一个规划,也将了承接北京功能的向外疏解,功能疏解,带动人口疏解。

  记者杜海涛北京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2016/03-07/news634066.shtml report 704 北京市副市长:明年底四套班子到通州带动40万人疏解解说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3月7日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四套班子”,将在明年年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