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行:中国2月外汇储备减少286亿美元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杨
原标题:央行:中国2月外汇储备减少286亿美元
新京报讯 (记者陈杨)央行昨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023.21亿美元,环比减少约286亿美元。

  新京报讯 (记者陈杨)央行昨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023.21亿美元,环比减少约286亿美元。

  自今年春节以来,人民币汇率一改过去伴随着大幅波动的跌势,开始企稳回升,我国的外汇储备规模的降幅也随之减小。据统计,2月份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小幅升值64个基点,离岸兑美元汇率则大涨317个基点。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自春节以来,人民币兑美元离岸和在岸汇率均反弹回升,企业和居民结售汇意愿平稳,因季节性和恐慌性购汇需求下降,促使外汇储备降幅收窄。

  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今年1月的外汇储备降幅分别为1079亿美元与994亿美元,分别创下历史第一、第二大降幅纪录。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曾公开表示,现在的经济周期有一些外汇储备的下降,是在预期之内的事,而藏汇于民是外汇储备下降的最主要原因。易纲强调,“中国的外汇储备会保持合理适度的水平”。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3/08/content_625277.htm?div=-1 report 766 新京报讯(记者陈杨)央行昨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023.21亿美元,环比减少约286亿美元。自今年春节以来,人民币汇率一改过去伴随着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