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微信抢演唱会票 付钱后被骗子拉黑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大学生微信抢票,付了钱被拉黑

  南京江宁某高校学生小罗这两天很伤感,她是一个韩国组合的粉丝,为了买他们即将在南京举行的演唱会门票,她被骗了4000元生活费。

  通讯员 江公宣 现代快报记者 陶维洲

  演唱会的门票可谓一票难求。作为超级粉丝,小罗不想错过在南京的演唱会,但她通过正规渠道并没有抢到票。心有不甘的小罗便决定到微信上看看,是否有人转让演唱会门票。

  3月4日,经过一番搜寻,小罗看到了一则转让演唱会门票的信息,于是立即和对方交谈。对方是一个微信名为“lockJJ_”的人,他自称手上有两张2000元价位的演唱会门票。为了看到偶像,小罗咬咬牙,答应以4000元全部买下。“lockJJ_”告诉小罗,自己在外地出差,收到门票钱后就会把票快递给她。同时,他还催小罗赶紧汇款,因为要票的人太多,钱付晚了,票就没了。

  因为求票心切,小罗也顾不得这样的交易有没有风险,当即将4000元打入了“lockJJ_”提供的银行账号上。

  然而,让小罗意外的是,钱刚转完,她就被“lockJJ_”拉到了黑名单里。意识到上当后,小罗当即向南京江宁开发区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此事。

  “其实,小罗的遭遇并非孤例。”办案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个组合确定到中国开演唱会后,以购票为名的诈骗就没有断过,已经有大量被骗警情见诸报端。“像小罗这样通过微信上的陌生人购票被骗还是比较低级的,还有人以粉丝团的名义实施诈骗,涉案金额数百万元。”民警说,无一例外的,这些受害人都是通过社交网络直接付款买票被骗。“骗子就是看准了粉丝们求票心切的心理,实施诈骗。”

  在此,警方提醒,购买演唱会门票,包括球赛门票等,切勿在微信、QQ、微博等社交网络上和陌生人私下交易。“这样的交易没有任何安全性可言,对方手上是否有票,票是真是假,根本无从判断。一旦将钱汇出,往往就会打水漂。”民警说,私下购票还要警惕假票。主办方和正规票务网站为防止大量门票积压,一般都会在消费者下单后,立即发票。所以,要是遇到卖家称“演唱会前三天取票”或者“只接受演唱会现场取票”的,那么基本可以肯定对方是骗子。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6-03/08/content_426429.htm report 1067 南京江宁某高校学生小罗这两天很伤感,她是一个韩国组合的粉丝,为了买他们即将在南京举行的演唱会门票,她被骗了4000元生活费。通讯员江公宣现代快报记者陶维洲演唱会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