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委员:校外补课屡禁不止 不如学校“阳光”补课

来源:澎湃
原标题:政协委员陈德:校外补课屡禁不止,不如学校组织“阳光”补课
陈德委员建议,既然校外有偿补课无法禁止,不如学校公开组织“阳光”补课。视觉中国 资料
陈德委员建议,既然校外有偿补课无法禁止,不如学校公开组织“阳光”补课。视觉中国 资料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凤城市政协副主席陈德向大会提交了题为《关于中小学校开展“阳光”补课的建议》的提案。

  陈德在提案中指出,长期以来,个别中小学校教师及社会培训机构利用业余时间,以补课为名,收取学生的补课费用,给学生家长造成沉重的负担,同时也影响了学生自身的身心健康。

  虽然教育部门出台了《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等文件,明文禁止校外补课行为,但现实中也往往沦为一纸空文,很多地方的“明补”、“暗补”从未停止过。

  陈德分析,有偿补课现象之所以屡禁不止,原因在于学生和家长的需求,以及个别教师受经济利益驱动、违背教师职业道德。

  对此,陈德提出建议,一方面对参与补课的中小学教师加强管理,将教育行政部门出台的相关处理办法落实到位。

  另一方面,既然校外有偿补课无法禁止,不如学校公开组织“阳光”补课。陈德说,中小学校可以根据学生自身的薄弱环节制定统一补课计划,因材施教,设置特色班组。学生根据自身的不足选择不同补课班组,进而切实达到提高学习成绩的目的。学校公开补课应采取丰富的内容形式,避开寒暑假,并且不收取补课费用,但学校应对补课教师给予一定补助。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40906 report 978 陈德委员建议,既然校外有偿补课无法禁止,不如学校公开组织“阳光”补课。视觉中国资料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凤城市政协副主席陈德向大会提交了题为《关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