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反政府武装打劫警察局 抢走枪支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菲律宾反政府武装打劫警察局 抢走枪支
  中新社马尼拉3月8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警方8日透露,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武装分子7日晚间打劫了菲国中部东萨马尔省一座警察局,抢走大批枪支。

  东萨马尔省警察局长卡波马尼斯对媒体发布消息称,7日晚间7时左右,大约30名“新人民军”武装分子突然袭击了东萨马尔省巴兰卡颜镇警察局,抢走至少14把各式枪支。

  巴兰卡颜镇是东萨马尔省一座拥有近万人口的城镇,距菲中部重要港口城市塔克洛班约160公里,距东萨马尔省会博洛甘约30公里。据透露,巴兰卡颜镇警察局共有22名警察,当晚多数警员在外执勤或休息,只剩下5名警察在警察局内留守。面对武装分子的突然袭击和武力威胁,留守的5名警察束手无策,未尝试作出反击,因此也并未受到伤害。

  卡波马尼斯称,“新人民军”武装分子在得手后乘坐租用的汽车逃离现场,警方在另外一座城镇的偏远乡村找到了武装分子丢弃的车辆。东萨马尔省警察局已下令针对袭击巴兰卡颜镇警察局的武装分子开展缉捕行动。

  “新人民军”是菲律宾共产党领导的反政府武装,与菲律宾政府军缠斗40多年。据菲当局估计,“新人民军”武装目前总共约有4000多人。菲军方之前曾扬言在2016年年底前击溃“新人民军”武装。

  今年2月份以来,“新人民军”武装已多次与政府军与警察交火,双方均有伤亡。2月16日,“新人民军”曾在菲北部卡加延省巴高镇伏击一队警察,造成6名警察身亡,15名警察受伤。菲律宾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团体“全国民主阵线”日前还对外宣称,2月份仅在棉兰老岛东北部地区,“新人民军”武装就与政府军及民兵武装交火40多次,打死19名政府军士兵及民兵。

  作者:张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3-08/7788745.shtml report 845 中新社马尼拉3月8日电(记者张明)菲律宾警方8日透露,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武装分子7日晚间打劫了菲国中部东萨马尔省一座警察局,抢走大批枪支。东萨马尔省警察局长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