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同样是霸王级寒潮这次的有什么不同?:带雷电属性

来源:澎湃
原标题:同样是霸王级寒潮这次的有什么不同?:带雷电属性
2016年3月8日,上海市外滩。伴随着倒春寒的来袭,冷空气影响申城,气温将逐步回落。 澎湃新闻记者 高剑平 实习生 彭致恺 图
  2016年3月8日,上海市外滩。伴随着倒春寒的来袭,冷空气影响申城,气温将逐步回落。 澎湃新闻记者 高剑平 实习生 彭致恺 图

  这次霸王级寒潮入侵上海,带雷电属性!

  3月8日,上海中心气象台先后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果然当天狂风大作,雷电交加。当日最高气温11℃,不及前一日的一半。

  澎湃新闻(www.thepapaer.cn)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8日上午冷空气开始影响上海,随着东北风逐步增强,夜间气温可跌至6、7℃左右,并且雨势明显,当天下午到夜里累积雨量可达大雨程度。

  气象部门预计,9日白天,上海雨渐止转阴,且未来几日体感冷意甚浓,预计9-11日上海气温均在10℃以下,其中10-11日早晨中心城区极端最低温度在3℃左右,郊区0~2℃。

  3月7日18时,中央气象台已发布寒潮黄色预警,预计此次寒潮将影响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分析,本次寒潮天气的主要特点有三个:第一是影响范围广,影响地区比较多;第二是降温幅度大,日最高气温降幅最明显,其中江淮、江汉、江南、贵州等地日最高气温将下降15至20℃,上述地区日最高气温可降至4至8℃;第三是此次寒潮天气伴有复杂的降水过程,南方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天气。

  同样是霸王级寒潮,这次的有什么不同?

  孙军表示,1月中下旬的强寒潮天气发生在隆冬季节,隆冬季节基础温度比较低,在发生寒潮过程的时候最低温度降幅比较明显。春季是冷暖交替的时节,受暖湿气流控制升温比较快,本次寒潮到来后气温下降幅度比较大,尤其是最高气温降幅较大,最低气温降幅则不是很明显。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41154 report 1128 2016年3月8日,上海市外滩。伴随着倒春寒的来袭,冷空气影响申城,气温将逐步回落。澎湃新闻记者高剑平实习生彭致恺图这次霸王级寒潮入侵上海,带雷电属性!3月8日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