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梦恕谈京台高铁规划:有技术有资金 项目可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王梦恕谈“京台高铁”规划:有技术有资金 项目完全可行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郝爽)“十年前,我们就研究了"京台高铁"相关方案。工程技术人员已经掌握了其海底情况及地质地貌情况。”正在北京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王梦恕告诉记者,从技术和资金方面看,建设“京台高铁”项目完全可行。

  身兼中国中铁副总工、中国工程院院士的他从技术角度介绍,“京台高铁”最佳方案为“东线方案”,即经由平潭到达台北的线路方案。“加两端引线,海底隧道长度约200公里。从安全角度考虑,深度需要达到30米以上。”

  张梦恕还表示,按计划,“京台高铁”海底隧道段运行时速约为200公里,从平潭到台北仅需一小时。以现有的技术,十年后,“京台高铁”可全线开通。

  对于“京台铁路”的整体项目预算,张梦恕称,“约为2600亿到3000亿元(人民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3-08/7789274.shtml report 458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郝爽)“十年前,我们就研究了"京台高铁"相关方案。工程技术人员已经掌握了其海底情况及地质地貌情况。”正在北京出席十二届全国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