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大代表:尽快全面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自由行

来源:澎湃 作者:王俊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郭乃硕建议:尽快全面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自由行
郭乃硕 吉林法院网 图
郭乃硕 吉林法院网 图

  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郭乃硕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建议,尽快全面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自由行。

  近年来,随着大陆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两岸交流交往活动日益频繁,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观光人数越来越多。目前,已经开放了几十个城市居民的赴台自由行,给这些城市的居民特别是其中的台胞台属提供了极大方便。

  然而,郭乃硕在建议中指出,“对于那些还没有开放自由行的城市的台胞台属,他们要赴台探亲极不方便,只能通过旅行社参加旅行团,到台湾后也只能在住宿地与亲人匆匆见一面,连亲属家都去不了,令双方亲人都感遗憾。”

  为增进两岸同胞间的交流交往,同时也为不给那些年迈的台胞台属留下遗憾,郭乃硕建议尽快全面开放大陆居民赴台自由行。

  在建议中,郭乃硕进一步解释说,开放部分城市赴台自由行已经实施多年,积累了很多经验,为全面开放大陆同胞赴台自由行奠定了基础,因此可制订出更加完善的相关规定,以保障全面开放赴台自由行的顺利实施。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41319 report 831 郭乃硕吉林法院网图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郭乃硕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建议,尽快全面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自由行。近年来,随着大陆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