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偷挂牌提醒自己“安全第一” 作案60余起落网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小偷挂牌提醒自己“安全第一” 作案60余起落网
嫌疑人夏某在住处挂警示牌提醒自己注重细节。警方供图
嫌疑人夏某在住处挂警示牌提醒自己注重细节。警方供图

  在家中悬挂牌“安全第一,关注细节”,提醒自己,在实施盗窃过程中不要留下蛛丝马迹。这样就会逃脱法网吗?不可能!

  昨日,辽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说,“伸手必被捉,再狡猾的狐狸也会露出尾巴的。”

  一件盗窃案,经过两个多月的侦办,涉案的4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去年12月23日8时许,辽阳县居民宋某报案称,公司的保险柜被盗了,里面包括现金、首饰,还有贷款合同、欠条、债券等,价值达100余万元。

  侦查员发现,嫌疑人是夜里潜入公司的,避开摄像头,撬开卷帘门,将保险柜直接搬走了,顺便还盗走了3台电脑。侦查员对案发附近白天出现的可疑人群进行摸排,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辽阳人吴某进入警方视线。吴某独来独往,同伙始终未露面。经过蹲守,侦查员发现吴某在鞍山立山区另外还有落脚点,警方准备进行抓捕。

  今年2月3日晚,民警将吴某抓获,在其住处起获大量赃物。在鞍山,将嫌疑人夏某抓获,在其家中缴获作案工具、3部对讲机等物品。在证据面前,夏某双手不住地颤抖,“咋能被抓着呢?”夏某说,担心被抓,他总是提醒自己要多加小心,甚至在家中挂上警示牌,“安全第一……关注细节,胆大心细。”

  3月1日,另外两名嫌疑人被抓。初步确认,两个多月以来,该团伙省内多市作案60余起。

  吴某和夏某是发小,一起在辽阳县长大,两人都有两次盗窃前科,两人还有共同之处,即都是“偷二代”。犯罪嫌疑人夏某的父亲因盗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犯罪嫌疑人吴某的父亲也有前科,隐藏在营口盖州负责销赃。

  不论是商店还是民宅,只要符合下手条件,他们就会利用开锁工具进入室内,“可着值钱的东西使劲拿”。夏某称,父辈都栽在这上面,“现在才合计明白,走这条路就是不行”。

  目前,四人已经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6-03/09/c_128784337.htm report 1209 嫌疑人夏某在住处挂警示牌提醒自己注重细节。警方供图在家中悬挂牌“安全第一,关注细节”,提醒自己,在实施盗窃过程中不要留下蛛丝马迹。这样就会逃脱法网吗?不可能!昨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