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消息称金正恩表示朝鲜已经将核弹头微型化

来源:财经网
原标题:消息称金正恩表示朝鲜已经将核弹头微型化

  继4号金正恩下令做好核弹头随时投入使用的准备、坚决提高核遏制能力后,路透社、BBC、CNN等多家国际媒体援引朝中社今日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表示朝鲜已经将核弹头微型化。

  朝中社称,金正恩在视察核工作时表示,“目前朝鲜的核弹头已经微型化,可以更适合安装在弹道导弹上……这可以被称为真正的核威慑力。”

  尽管朝鲜媒体和军方此前多次表示已把核弹头微型化,但这是金正恩第一次直接公开提及。朝中社表示,金正恩还视察了设计热核反应的核弹头。

  去年5月,朝鲜国防委员会宣布,核弹头已经成功微型化,在各种射程飞弹的精确程度都达到最高水准。

  2013年10月,韩国军方官员表示,朝鲜在核弹头微型化方面已经取得长足进步,未来两到三年内将能在弹道导弹上安装核弹头,这些新风险评估迫使韩国重新审议其军事战略。

  朝鲜1月6日进行了第四次核试验,并声称这是一次“成功的氢弹试验”。2月7日,朝鲜宣布用远程火箭发射一颗卫星。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2号晚间通过联合国20年来最严厉的制裁。安理会投票一致通过扩大对朝鲜制裁的决议,决定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以此回应朝鲜1月6日的核试验。决议将朝鲜16个个人、12个企业以及31艘船列为制裁对象。

  3号,韩联社称朝鲜向东部海域发射短程导弹,这数枚短程导弹掉入东部海域。

  4号,新华社援引朝中社报道称,金正恩下令做好核弹头随时投入使用的准备、坚决提高核遏制能力,朝鲜对敌人的军事应对方式将全部转变为先发制人。

new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www.mycaijing.com/top/2016/03/09/252737_1_6.html report 857 继4号金正恩下令做好核弹头随时投入使用的准备、坚决提高核遏制能力后,路透社、BBC、CNN等多家国际媒体援引朝中社今日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表示朝鲜已经将核弹头微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