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区代表:刘士余称望大家都要买股票不要卖股票

来源:财经网
原标题:港区人大代表:刘士余称希望大家都要买股票不要卖股票
图: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后排右三)与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合照
图: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后排右三)与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合照

  据大公网报道,新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昨日上午出席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小组会议,这亦是首次有证监会主席参与港区代表的讨论。被问到已拖延多时的“深港通”何时推出时,他笑言,问题“有点刁”,又指在两地交易日,主席不能讲股市话题,但他祝愿沪深股市发财,港股是“姐妹花”。至于如何恢复投资者信心,他建议大家学习总理工作报告。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昨日上午在北京饭店开会,讨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在传媒拍摄环节,刘士余主动对记者说,今日是两地交易日,他不能讲股市话题。当有人大代表建议刘可以说恭祝香港的话,刘士余就笑言:“沪深股市都发财,你放心,还有港股,这是姐妹花”。

  嘱记者看总理工作报告

  被问到深港通是否会推出,刘士余建议记者看总理工作报告,当记者追问何时推出,他说:“这个问题就有点刁了”。被问到如何恢复投资者信心,他建议大家跟他一样,学习总理工作报告。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团长谭惠珠会后说,刘士余会上并没讲话,但偶尔对代表发言有回应,例如医疗、航空租赁等。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招商资本总经理李引泉会后指,刘士余并无谈到任何关于股市的内容,亦没有提到“深港通”推出的时间表。不过,会上大家对香港及内地两地金融市场融合的方向是一致的,因内地需要香港进行融资以及境外的投资。

  冀大家买股票勿卖股票

  至于其他热门的话题,例如熔断机制、注册制以及互联金融,李引泉表示,刘士余亦没有提及。同场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则表示,刘士余有说到希望大家都要买股票,不要卖股票。陈勇说,以他的理解,刘士余这样讲,是希望大家对中国的资本市场要有信心。

  身为沪港经济发展协会会长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姚祖辉则表示,在会议上他有就“沪港通”的成交额偏低提出建议,希望实现双币交易机制,让内地投资者买入港股时不需要汇兑港元。同时,基于A股的市场较不透明,建议推广投资者教育,规范上市公司的管治制度,保障小型投资者不受欺骗。此外,当局可允许进一步开放保险公司参与港股通,并立法解决“沪港通”中的“实益拥有权”刺激沪港通的交投。

  花絮:笑言大家应换国产手机

  中证监“新掌门人”、主席刘士余昨日到访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又即场回答香港记者的提问,这是他自上月底履新后,第二次在传媒前公开发声。会议开始前,刘士余就走到各个代表的席前,逐一握手。当有记者向他提出望向镜头的要求时,刘也没有拒绝,并自嘲自己年纪大了,照不出好看的相,并笑言自己2011年去香港时,记者拍他的照片还“可堪回首”,但前几天到访湖南团后,有人给他传回几张相,连他自己都“不忍心看”,引起在座一阵笑声。

  据与会代表透露,刘士余会上与他们“谈笑风生”,“有问有答”,不少代表会后都争相要求他一起合照。据了解,在讨论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某位代表发言时照着手机上的稿件读稿,岂料突然手机什么都显示不了。当时刘士余笑言,大家应该都换国产的华为、小米手机。

new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60309/4083914.shtml report 1738 图: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后排右三)与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合照据大公网报道,新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昨日上午出席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小组会议,这亦是首次有证监会主席参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