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直播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质检总局:狠抓马桶盖、儿童玩具等消费品质量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质检总局局长:狠抓马桶盖、儿童玩具等重点消费品质量(图)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王金雪 毛雷)今天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之前,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质检总局要两手抓,抓好智能马桶盖、儿童玩具等重点消费品质量,保持质量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打一场质量提升的攻坚战,让消费者放心地消费、满意地消费。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王金雪 毛雷)今天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之前,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质检总局要两手抓,抓好智能马桶盖、儿童玩具等重点消费品质量,保持质量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打一场质量提升的攻坚战,让消费者放心地消费、满意地消费。

  支树平表示,中国的商品越来越丰富,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中国商品的质量供给还不能完全适应广大消费者日益增长的质量安全的需求,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质量,一直强调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强调要加强供给侧结构性调整,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水平。现在的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2014年、2015年已经连续稳定在91%以上,这是历史性突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又响亮地喊响,要加快推进质量强国的建设,可以说喊出了大家的心声。而且总理又具体强调,要改善产品的质量和服务的供给,提升消费品的品质。可以说,这是抓到了点子上、抓到了关键上。”他说道。

  支树平表示,国家质检总局作为质量管理部门,要做好两手抓,一手抓质量的提升,一手抓质量安全的监管:

  首先,要抓质量的提升。今年乃至整个“十三五”,国家质检总局将与有关部门一起,大力实施消费品质量的提升工程,要抓住消费者普遍关心的产品,比如空气净化器、电饭煲、智能马桶盖、智能手机,又比如说千百万家庭关心的婴幼儿服装,儿童玩具、家具、厨具等,抓住这些重点消费品,打一场质量提升的攻坚战。他指出,其中特别要按照政府报告要求的,国家质检总局要推进质量安全标准与国际标准的结合,要充分地发挥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这些国家质量基础的作用,来倒逼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像报告中说,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优质产品和服务。”他说。

  第二,保持质量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对风险大的产品,要加强监测和抽查;对假冒伪劣产品,要坚决打击、重拳出击;对产品质量问题比较集中的地方,实施集中区域整治;对缺陷产品多的,要督促企业依法实施缺陷产品的召回,从而让消费者放心地消费、满意地消费。

  支树平也指出,提升产品质量离不开媒体的宣传和监督。“我要呼吁媒体的朋友们要积极地参与、支持质量强国的建设,支持品牌的提升,多宣传中国的好产品、好品牌,提振中国消费者的信心,同时多曝光一些不讲质量、不讲诚信,甚至制假售价的典型案例,来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部长来了·视频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一手抓质量的提升一手抓质量安全的监管

  作者:王金雪毛雷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ianghui.people.com.cn/2016npc/n1/2016/0309/c402194-28185689.html report 1654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王金雪毛雷)今天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之前,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