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政部部长:依托“互联网+”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来源:新京报 作者:黄颖 苏曼丽 王姝
原标题:民政部部长:依托“互联网+”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颖 苏曼丽 王姝)今日下午,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表示,将从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方面推进养老服务发展。

  他说,到去年年末全国总体养老床位,包括机构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已经达到了669万张,实现了“十二五”规划预定目标,每1000名老年人拥有的床位数30.2张。

  今后,将通过三个措施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首先让老年人在本社区就能得到助餐、助益、助浴、助洁等服务;其次要运用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作用,更多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鼓励社会力量、民营机构开展进入社区和家庭的养老服务。

  另外,还有依托“互联网+”,在一定地域鼓励建设养老服务综合地区信息平台,建设没有围墙的养老院,使老年人通过信息平台的对接,享有从生活照料到各种缴费等方面的社会服务。

  李立国还表示,农村养老服务业的发展相对滞后于城市,将是今后养老服务业的重点和倾斜方面。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3/09/396514.html report 567 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颖苏曼丽王姝)今日下午,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表示,将从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方面推进养老服务发展。他说,到去年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