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称沙特“超级军演”或为面子工程:规模很小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外媒称沙特“超级军演”或为面子工程:规模很小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 外媒称,2月14日在沙特北部开始的“北方雷霆”军演被宣传为有史以来在中东举行的最大规模军演。一些媒体报道称,35万兵力在沙特北部集结,促使外界猜测此次军演是为了掩盖以沙特为首的一场对叙利亚的军事干涉。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月25日报道称,演习的官方媒体频道Dira al-Watan没有说参加演习的人数,但通过媒体公告判断,较之1999年在埃及举行的有11个国家、7.3万兵力参加的“光明之星-2000”军演,此次军演规模不大。

  Dira al-Watan对“北方雷霆”是有史以来在中东举行的最大规模军演这一说法做出纠正,称此次军演“就参演国和军事装备来说是最大规模的”。它说,有20国家参加(包括沙特)此次军演,略少于2014年5至6月在约旦举行的“鹰狮-14”军演,据称有22个国家参加了那次军演。

  在写这篇文章时,在官方媒体公布的视频和照片中并未看到据说参加军演的9个国家的军事人员(乍得、科摩罗、吉布提、马尔代夫、毛里塔尼亚、毛里求斯、摩洛哥、塞内加尔和突尼斯)。

  另有4个国家(马来西亚、阿曼、巴基斯坦和苏丹)似乎派遣了步兵,包括空降兵和特种部队,除沙特之外的其余6国派遣了装甲部队。

  卡塔尔是唯一宣布参演规模的国家。卡塔尔通讯社2月15日报道,这个酋长国向沙特北部的哈立德国王军事城派遣了1个机械化营,参加军演。Dira al-Watan2月17日公布了一段视频,显示卡塔尔的VAB装甲运兵车抵达基地和士兵从卡塔尔的1架C-17运输机上下来。

  不过在公布的视频中,在任何时候只能看到6辆VAB装甲运兵车,因此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卡塔尔派遣的参演部队超过1个机械化步兵连。

  巴林和约旦看起来也派遣了至少1个机械化步兵连,2支部队都装备了AIFV/YPR-765步兵战车和M-113装甲运兵车。

  埃及、科威特和阿联酋看起来派遣了规模更大的装甲部队参加军演。

  埃及国防部2月11日公布一段视频,显示正在往1艘或者2艘埃及Al-Hurreya滚装运输船上装载M1A1坦克、AIFV/YPR-765步兵战车和M113装甲运兵车,目的地是沙特。在视频中看到的车辆数量显示,埃及派遣了至少1个坦克连和2个机械化步兵连。

  没有看到埃及的火炮,但科威特和阿联酋的装备中都有自行榴弹炮。

  Dira al-Watan公布的视频显示,科威特的参演部队包括1个装备M-84坦克的装甲连、至少1个装备“沙漠勇士”步兵战车的机械化步兵连和至少1门155毫米口径PLZ45自行榴弹炮,外加1辆弹药支援车。

  在参加此次军演的所有部队中,来自阿联酋的部队最显而易见。2月25日公布的一段视频中有一个广角镜头,显示阿联酋参演部队包括1个由13辆“勒克莱尔”坦克组成的装甲连,4门G6榴弹炮,还有一些BMP-3步兵战车。假定这支部队至少是1个机械化步兵连,那意味着阿联酋派遣了至少40辆装甲车。

  因此,看起来除沙特之外的参演国构成1个机械化旅,其中包括3个装甲连、可能9个机械化步兵连和各式枪支,总共包括多达200辆装甲战车。

  加上马来西亚、阿曼、巴基斯坦和苏丹的4个步兵连,参演的外国军人超过2000人,如果这些部队配有大的不成比例的指挥部,那人数可能更多。

  苏丹外长易卜拉欣·甘杜尔在2月22日与沙特外长举行的记者会上排除了这支部队会前往叙利亚的可能性。叙利亚位于此次演习所在地哈立德国王军事城西北部800多公里处。他说:“有关军事干预叙利亚的话题尚不成熟,目前不予讨论。”(编译/王海昉)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mil.cankaoxiaoxi.com/bd/20160310/1095612.shtml report 1740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外媒称,2月14日在沙特北部开始的“北方雷霆”军演被宣传为有史以来在中东举行的最大规模军演。一些媒体报道称,35万兵力在沙特北部集结,促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