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入室偷1.5元因主人回家逃窜 被判拘役4个月

来源:大河报 作者:房琳席静
原标题:入室盗窃一块五被判拘役四个月

  记者房琳通讯员席静

  本报三门峡讯图谋不劳而获,四川籍一男子向某在三门峡灵宝市一村内入室盗窃,在偷得1.5元后,因主人回家慌忙逃窜。近日,灵宝市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向某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2015年12月20日上午10时许,男子向某在灵宝市故县镇某村内,趁村民连某家中无人翻墙进入院内,用木棍撬窗入室行窃。听见院外有响动,向某连忙逃离现场。连某回家后发现情况,急忙追了出去,听到吵闹声的村民和接警后的民警也及时赶到,在该村西侧公路合力将向某抓获。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经清点,向某共窃得一元五角。随后,向某因涉嫌盗窃罪被灵宝市公安局刑事拘留。2016年2月26日,灵宝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向某犯盗窃罪,向灵宝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法庭被告席上,向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懊悔不已。

  灵宝市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向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室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应予惩处。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向某犯盗窃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且向某有劣迹,可酌情从重处罚。但鉴于其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6-03/10/content_1371063.htm?div=-1 report 683 记者房琳通讯员席静本报三门峡讯图谋不劳而获,四川籍一男子向某在三门峡灵宝市一村内入室盗窃,在偷得1.5元后,因主人回家慌忙逃窜。近日,灵宝市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