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花絮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文联主席:《老炮儿》举报情节获中纪委赞扬

来源:澎湃
原标题:北京文联主席:《老炮儿》举报情节多次获中纪委领导赞扬
电影《老炮儿》剧照。

  电影《老炮儿》剧照。

  北京晨报3月10日消息,在3月9日的北京团小组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文联主席张和平说,在电影《老炮儿》的最后,把举报贪官的材料寄到中纪委这一情节,说明该电影作品不仅赢得了市场,也表现出了对国家政策的敏感度。

  在谈到我国电影事业时,张和平说,去年中国电影获得了爆发式增长,全国电影总票房达440.69亿元,比2014年增长48.7%,其中,国产影片票房达271.36亿元,占总票房的61.58%。“这是一个不得了的数字,在好莱坞电影独霸全球电影市场的情况下,我国还能保持这么高的比例和爆发式的增长,很令人兴奋。”

  张和平谈到了电影《老炮儿》。他说,《老炮儿》最后的情节是把举报贪官的材料寄到了中纪委,台词说“我这不叫报警,叫举报”。“这个情节多次得到中纪委有关领导的赞扬,说明我们的作品在反映现实生活时,不仅赢得了市场,也表现出了对国家政策的敏感度。这是很难得的,这个影片本身讲的是北京典型的胡同里的事儿。”

  随后,张和平还谈到了大热的周星驰作品《美人鱼》,他说,周星驰作品一向搞笑、无厘头,但这部电影作品反映了环境保护的主题,是非常正能量的主题。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41886 report 824 电影《老炮儿》剧照。北京晨报3月10日消息,在3月9日的北京团小组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文联主席张和平说,在电影《老炮儿》的最后,把举报贪官的材料寄到中纪委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