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花絮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委员谈“名人追崇仁波切”:觉得没上师地位会下降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丹丹
原标题:白玛谈“名人追崇仁波切”:一些名人觉得没有上师,地位会下降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针对“朝阳区三十万仁波切”的调侃,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青海省原政协主席白玛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有一些名人所追崇的“仁波切”并不是真正的高僧大德。“一些名人认为好像没有高僧做上师的话,自己的地位会下降。”

  白玛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需要注意的是,一般藏传佛教大部分的活佛都不懂汉语,只会说藏语。只有在高级佛学院学习过的活佛,才双语都兼通。而通常而言,藏传佛教的高僧到内地是被邀请的。一般而言,活佛不会没有缘由地来到内地,主要是受邀而来,而且大部分是高僧大德。

  白玛称,有些游僧自诩为活佛,汉语讲的很好,对宗教却一知半解,在内地讲经骗钱。“不可否认,这种情况是有的”。

  对于许多名人富贾追崇仁波切的现象,白玛认为“这些现象不正常,不应该”。他说,一些名人认为好像没有高僧做上师的话,自己的地位会下降。“我认为这是误导。大家有合法的信仰自由,活佛中确实有高僧大德。但是有一些名人所追崇的并不是真正的高僧大德,并不是真正的活佛”。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3/10/396619.html report 601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针对“朝阳区三十万仁波切”的调侃,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青海省原政协主席白玛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有一些名人所追崇的“仁波切”并不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