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年公寓护工给活着的老人穿“寿衣” 官方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老年公寓护工给活着的老人穿“寿衣” 官方介入调查

  中新网南京3月10日电  (记者 崔佳明)常州一老年公寓的护工给活着的老人穿“寿衣”,此举引发社会热议。10日,记者从常州方面获悉,此事经过当地警方初步调查,不构成案件。涉事的护工已被老年公寓开除,老年公寓已向老人和老人家属道歉,并承诺,不再收取老人任何费用。同时,当地民政部门称,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这家名为“怡寿园”的老年公寓,位于常州钟楼区清潭新村,主营老年生活服务,目前有80多名老人。被护工穿上寿衣的老太,姓陈,今年已有90多岁,住在怡寿老年公寓有6年了。据老人的家人说,年前,老人摔了一跤后,身体就每况愈下,为避免突发状况,再加上想冲冲喜,准备了寿衣放在老人床下。前几天,服侍老人半年的护工史阿姨因其父亲去世回老家安徽奔丧,说好3月4日回来。当天晚上8点多,老人的家人到怡寿园,希望跟史阿姨交代一下老人的最新情况,但没见着。老人的家人回家后,感觉心里不踏实,5日凌晨1点多又来到怡寿园。他们站在窗边向里望去,只见窗户半开,老人身着一层薄薄的寿衣,被子没盖,躺在床上。老人的家人以为老人去世了,赶紧敲门。史阿姨开门后,发现老人只是睡着了,还在打呼。老人的家人越想越不对劲,便向当地警方报警。

  据当时处理此事的常州永红派出所称,经初步调查,此事不构成案件。对于双方在细节上说法的差异,处警民警表示,处警时史阿姨对于家属提出的说法,并不否认。

  护工史阿姨称,当晚她从老家坐车回来,到11点多发现老人不太对劲,叫她不吭声,也不睁眼。她觉得老人可能不行了,给老人擦洗身子后,就换上了寿衣。她称,给老人穿寿衣,这是源于她们老家有穿寿衣冲喜的风俗。为此,史阿姨承认,她昏了头,都是她的错,对此她向老人和其家人道歉。

  对此,怡寿园老年公寓负责人表示,涉事的护工已被开除,公寓方面承认他们在管理上还不到位。已向老人及老人的家人道歉,并且表示以后会引以为戒,加强管理,并称如果老人的家人愿意,老年公寓愿意承担老人接下来所有的护理费用。

  同时,当地民政部门表态,护理员处置不当,院方负有管理不善的责任。目前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6/03-10/7791833.shtml report 1099 中新网南京3月10日电 (记者崔佳明)常州一老年公寓的护工给活着的老人穿“寿衣”,此举引发社会热议。10日,记者从常州方面获悉,此事经过当地警方初步调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