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书福建议:降低增值税税率为制造业企业减负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温如军 周超
原标题:李书福建议:降低增值税税率为制造业企业减负

  法制晚报讯(记者 温如军 周超)今日下午,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获悉,全国政协委员、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作大会发言时指出,劳动力成本十年来来上升2.7倍,民营企业融资成本超过银行基准利利率2倍以上,物流成本是发达国家2倍,许多企业“五险一金”占工资总额的40%左右,企业还要承担很重的税费负担,制造业的利润已经比刀片还薄,有些制造业企业自嘲:“辛辛苦苦一辈子,不如在资本市场讲个小故事!”。

  他建议,要对制造业实施结构性减税,尤其是要较大幅度降低增值税税率,降低制造业用地价格,精简归并降低“五险一金”,让制造业企业“落得了户、安得起家”。要继续清理各种不合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特别是垄断性中介收费。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6/03/10/163929327924.html report 483 法制晚报讯(记者温如军周超)今日下午,法晚(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记者获悉,全国政协委员、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作大会发言时指出,劳动力成本十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