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世石快绝望了:还没找到AlphaGo缺点 争取胜一局

来源:澎湃
原标题:李世石快绝望了:我还没找到AlphaGo缺点,争取胜一局
当地时间2016年3月10日,韩国首尔,韩国顶尖棋手李世石与围棋程序AlphaGo展开5局围棋比赛的第2局,李世石再认输。 东方IC 图
  当地时间2016年3月10日,韩国首尔,韩国顶尖棋手李世石与围棋程序AlphaGo展开5局围棋比赛的第2局,李世石再认输。 东方IC 图

  李世石又输了,相比第一场,厮杀更为激烈。

  北京时间3月10日16时27分,谷歌旗下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开发的智能系统AlphaGo(阿尔法围棋)和韩国职业围棋选手李世石九段的第二场比赛正式结束。在已经输掉一局的情况下,李世石在巨大压力下仍然没能翻盘。

  连输两场比赛,李世石显得有些沮丧。在赛后随后召开的记者发布会上,李世石表示,相比前一天的震惊,现在的心态已经好了很多。

  “虽然已经比了两场,但是直到现在我都没有找到AlphaGo的缺点。”李世石称:“现在局数是2:0,之后的比赛可能不太容易,但我努力胜一局。”

  虽然没有找到AlphaGo明显的缺点,但是李世石显然看清了要想赢得比赛,必须要在开盘就开始发力。李世石表示:“通过今天的棋局来看,超过中间之后要想获胜很难,之前必须要有明显的胜局,最终获胜的概率才会比较大。”

  对于AlphaGo并不是只有李世石看不清,谷歌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首席执行官、AlphaGo之父戴密斯·哈萨比斯(Demis Hassabis)也表示:“我们每次内部都会对AlphaGo做一些评估,希望找到AlphaGo的缺点,所以我们很需要像李世石这样的优秀选手来和其比赛来找到AlphaGo的弱点。”

  同时AlphaGo的开发团队称:“相比去年AlphaGo已经有了很多新的进展,有一些创新性的步骤,它的一些招式也是走非常的好,最后AlphaGo取得了胜利我觉得的它表现的非常好。”

  3月10日的发布会,在短短三个问答后就匆匆结束。

  根据日程安排,余下的3局将于12日、13日和15日举行。即使一方率先取得3胜,也要下满5盘。

  人工智能会完成横扫人类吗?

  以下为赛后发布会实录:

  记者:AlphaGo会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赢吗?

  DeepMInd创始人哈萨比斯:AlphaGo会预测自己的情况,这场比赛的话在中间有点打平了,而后半段越来越顺利,其实我们团队反而不是很自信一定能赢,但是AlphaGo自己知道整体的赛况。

  记者:就现在已经进行的两局比赛来看,AlphaGo的弱点是什么?

  李世石:我到现在也没有找到它的缺点是什么。

  DeepMInd创始人哈萨比斯:我们每次内部都会对AlphaGo做一些评估,希望找到AlphaGo的缺点,所以我们很需要像李世石这样的优秀选手来和其比赛来找到AlphaGo的弱点。

  记者:现在在中国很多观众关注这个比赛,中国的很多专家认为,李世石您没有100%的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您怎么觉得?您对之后的比赛有信心吗?

  李世石:我不太明白前一个的问题,我回答一下后一个问题,现在2:0,之后的比赛可能不太容易,但我努力胜一局。通过今天的棋局来看,超过中间之后要想获胜很难,之前必须要有明显的胜局,最终获胜的概率才会比较大。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42207 report 2024 当地时间2016年3月10日,韩国首尔,韩国顶尖棋手李世石与围棋程序AlphaGo展开5局围棋比赛的第2局,李世石再认输。东方IC图李世石又输了,相比第一场,厮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