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沈高铁北京段开工 北京范围设4车站(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京沈高铁北京段开工 北京范围设4车站(组图)
京沈高铁京冀段九标2号钢筋加工场。 陈聪 摄
京沈高铁京冀段九标2号钢筋加工场。 陈聪 摄

京沈高铁京冀段九标2号钢筋加工场。 陈聪 摄
中铁二十二局承建的梨花顶隧道一号斜井一派繁忙景象。 陈聪 摄

  中新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周音)京沈高铁北京段近日开工,北京市范围线路设星火、顺义西、怀柔南、密云东4个车站。建成通车后,从密云“进城”只需一刻钟。北京至沈阳仅需2个半小时左右。

  中铁22局京沈客专项目党工委书记屈立军10日对记者透露,京沈高铁预计2019年6月30日试运营。

  京沈高铁为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主骨架北京-沈阳-哈尔滨(大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铁路“十二五”规划的重大项目,途经河北省承德市,辽宁省朝阳市、阜新市后接入沈阳铁路枢纽沈阳站。全线长709公里,设车站20个,其中新建线路全长697.626公里,总投资1245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

  北京段中,怀柔段涉及道路正线长11.2公里。密云段全长33公里,涉及密云3镇6村。顺义段全长20.39公里。

  消息指,按照当前设计,京沈高铁每趟列车间隔12分钟。从位于酒仙桥地区的起始站星火站出发,到密云县城单程仅15分钟。

  中铁22局承担了北京密云区域(第九标)的建设任务。屈立军介绍,密云梨花顶隧道是中铁22局的控制工程,隧道全长12.23公里属于高风险隧道,地质复杂,隧道不良地质段较多。但是,中铁22局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优质安全高效地建设好京沈高铁。

  记者在京沈高铁北京段的钢筋加工厂看到,车间工人们是24小时施工,每天生产240延米的钢筋笼,像这样的钢筋笼将会被源源不断地送往的施工现场保证京沈高铁的建设进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3-10/7792537.shtml report 1388 京沈高铁京冀段九标2号钢筋加工场。陈聪摄中铁二十二局承建的梨花顶隧道一号斜井一派繁忙景象。陈聪摄中新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周音)京沈高铁北京段近日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