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庙会香客排队打“秦桧” 称不打心里不是味

来源:澎湃
原标题:河南淮阳太昊陵庙会香客排队打“秦桧”,称不打心里不是味
在太昊陵内的岳飞观前,跪着奸臣王俊、万俟卨、秦桧、秦桧妻王氏、张俊等5人铁铸像。

  在太昊陵内的岳飞观前,跪着奸臣王俊、万俟卨、秦桧、秦桧妻王氏、张俊等5人铁铸像。

  3月10日,农历二月二,在河南省淮阳县太昊陵庙会上,香客烧完香后,排队拍打秦桧、王氏等5人塑像,成为庙会上一个独特景观。

  当日正是河南淮阳县太昊陵“二月二”庙会开幕,来自各地的游客来到太昊陵烧香祭祖,在太昊陵内的岳飞观前,跪着奸臣王俊、万俟卨、秦桧、秦桧妻王氏、张俊等5人铁铸像,凡是烧过香的香客都会到这儿打“秦桧”,以泄对杀害民族英雄岳飞的仇恨。民间传说,拍打秦桧后,再拍一下自己,会让身上的病痛好起来,久而久之,打秦桧成为淮阳太昊陵庙会上的一个独特景观。

  据淮阳县志记载,抗金名将岳飞曾三次收复陈州(今淮阳),故人们在太昊陵内建庙纪念。

  有现场游客接受采访时表示,“岳飞是忠良将,秦桧害他,国民这个心情过意不去,我们过来呢,非常恼怒地打他,打他几下,每一个害这个岳飞的人全部打过来,恼怒他,愤怒他,使劲狠狠打他。”

  “这打秦桧,哪里疼,打了哪都不疼了,他有罪,岳飞那时候是他陷害的,不来这打打心里不是味。”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42342 report 824 在太昊陵内的岳飞观前,跪着奸臣王俊、万俟卨、秦桧、秦桧妻王氏、张俊等5人铁铸像。3月10日,农历二月二,在河南省淮阳县太昊陵庙会上,香客烧完香后,排队拍打秦桧、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