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委员:列车上应增设专职医护人员 制定收费标准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吴以岭:列车上应增设专职医护人员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全国政协委员吴以岭建议,在列车上增设专职医护人员和医疗器械,为旅客进行服务,并制定合理的收费和服务标准。

  吴以岭称,尽管现在铁路提速,但长途旅行还是会持续十几个甚至几十个小时。铁路主管部门应该重视加强为旅客提供医疗保障服务。现在,绝大多数列车上会配备晕车药、感冒药、退烧贴等应急药品。但药品种类稀少,无法满足突发疾病旅客的实际需求。另一方面,列车即使有医务室,也没有专职的医护人员,无法对旅客进行救治或用药方面的指导,更没有专业的医疗救助。一旦旅客突发疾病,列车工作人员只能通过广播寻求从事医疗行业的旅客帮助。

  他建议,在列车上设立医务室,配备专职的医护人员,配置一些基本的医疗器械和药品。铁路部门可以考虑有偿服务制度,制定合理的收费和服务标准,向乘客收取一定费用。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3/11/content_390740.htm report 518 北京晨报讯(记者张璐)全国政协委员吴以岭建议,在列车上增设专职医护人员和医疗器械,为旅客进行服务,并制定合理的收费和服务标准。吴以岭称,尽管现在铁路提速,但长途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