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政协委员谈中药:都有毒性 越有毒越是好药

来源:综合 作者:兰州晨报
原标题:中药都有毒性 越有毒越是好药

  3月9日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医卫界别联组会议发言上,说到现在中药制剂审批程序繁冗,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顺天德中医医院院长王承德建议将中药制剂审批制度改为备案制,让更多的中医自制药用于普通患者。

  “凡是药都有毒性,越是有毒的药越是好药。”王承德说,中医的毒性药治了许多西医治不了的疑难杂症,他还举了名医张仲景用砒霜为患者治病的例子,他认为现在各种管理限制越来越多,使得三分之一的中医毒性药没有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lzcbnews.com/html/2016-03/11/content_364014.htm report 355 3月9日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医卫界别联组会议发言上,说到现在中药制剂审批程序繁冗,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顺天德中医医院院长王承德建议将中药制剂审批制度改为备案制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